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蔷胜泰国新秀 为中国网球获本届亚运唯一金牌

2014年09月30日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蔷胜泰国新秀 为中国网球获本届亚运唯一金牌

  中新社仁川9月30日电(王牧青)中国网球“小花”王蔷30日在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泰国新星库姆库姆,使中国队本届亚运会上避免了“零金牌”的尴尬。

  “亚运会的金牌,是我的个人新里程碑。”王蔷赛后开心地说,她的目标是进入世界排名前100,尽快融入职业圈。

  面对曾经击败过自己的库姆库姆,王蔷当天决赛首盘以6:3拿下,次盘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通过抢七赢得胜利。“今天中国王(王蔷)打得非常好,她的金牌实至名归。”库姆库姆赛后说。

  戴上金牌的王蔷第一时间感谢了自己的父亲,“感谢他的陪伴,为了我,爸爸甚至放弃很多自己的事情,一直在身边陪着我。”

  14岁时,王蔷毅然放弃中学学业,选择了网球。“当时,学校里不允许半天打球半天上课,爸爸问我到底是打球还是上学。我说,那就打球吧。”她说。

  回忆起当年的选择,王蔷直言从没后悔。即使两年前因伤困扰状态低迷,她也从未怀疑自己的能力。

  8年的训练比赛,王蔷世界排名已经达到108位。如今,她拥有自己的团队,签约了赞助商。出国比赛的所有细节,都由爸爸和助理一手操办。王蔷只需要专心打球,赚更多积分,获得高级别赛事的参赛机会。

  王蔷透露,出国比赛并不容易。除了订机票和酒店的费用压力,办签证也经常出问题。“爸爸从来不和我说钱的事情,他只让我享受打球的过程。”她说。

  今年美网,王蔷打进正赛第二轮,首次大满贯之行让人惊喜。年底前,她希望能够在世界排名上突破前100位,获得大满贯正赛的资格。“我想,多在大比赛历练自己,应该会更好更快地融入职业圈。”王蔷说。

  李娜退役后,中国网球的希望将寄托在王蔷这一代年轻球员身上。仁川亚运的金牌让人们开始期待王蔷强势起飞,填补李娜隐退后的空白。

  “每个人都是不可代替的。李娜退役对中国和亚洲的网球是损失。对我来说,只是尽力打好自己的比赛,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没想过追上谁、或是成为谁。”王蔷说。

  10月1日,王蔷将跟随中国网球队回国,备战天津WTA赛事。年底,她会给自己一个假期,然后着手加强网前的技术和体能的储备。“亚运会让更多人认识我。但是,属于我的路还很长,今天仅仅是个开始。”王蔷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