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超倒数第三轮战罢 

冠军悬念延续 毅腾提前降级(体坛聚焦)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4年10月20日03: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截至10月19日第二十八轮结束
  10月19日,北京国安队球员徐云龙(右)与杭州绿城队球员拉蒙在比赛中争顶。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制图:宋嵩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用一场胜利去争夺冠军,用一记绝杀盼留在中超,在2014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三轮的比赛中,最后一刻完成绝杀、实现救赎的场面不断出现。10月19日晚进行的6场比赛,竟有4个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其中3个改变了比赛结果,也将争冠和保级的悬念拖到了下一轮。

  榜首之争 下轮“对撞”

  在“领头羊”广州恒大队18日逆转贵州人和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之后,恒大队主帅里皮已经期待着提前两轮庆祝冠军到手。然而,北京国安队用一场难度更大的逆转让里皮和广州球迷的愿望落空。

  “追”成为北京国安队在联赛后半程的关键词,此前的一波五连胜,将本队联赛单赛季积分纪录刷新到60分,只可惜,广州恒大队并未犯错,同样以5战全胜对国安队保留着6分的领先优势。本轮若想继续保留争夺冠军的希望,国安队客场挑战杭州绿城队不容有失。然而,上半时的失球一度将国安队逼入绝境,主帅曼萨诺用极为冒险的变阵全力进攻、殊死一搏,好在天遂人愿,张稀哲的破门和外援巴塔拉终场前的点球绝杀将比分反超。国安队用一场拼出来的胜利,获得了10月26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与广州恒大队一争高下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联赛已经许久没有出现争冠悬念保留到尾声的局面了。广州恒大队虽然在亚冠中意外出局,但中超表现依旧强劲。北京国安队在引入强援之后攻击力明显改善,球队打“逆风球”的能力提升不少,下轮客场挑战恒大队虽然难度不小,但并非全无机会,球队能否反客为主打出令人生畏的进攻将显得至关重要。

  保级之战 仍有恶斗

  上海申鑫队在本轮比赛中也表现出了极强的韧劲,与河南建业队之间的“保级关键战”,核心王赟在终场前的头球破门将比分定格为2∶1。此役获胜之后,上海申鑫队的29个联赛积分虽然并不保险,却将更大的保级风险留给了26分的河南建业队。而在这场比赛分出胜负之后,本赛季第一支降级的球队也已经产生——哈尔滨毅腾队本轮以1∶1战平上海上港队,未能如愿取得3分,以21分提前两轮降入甲级联赛。

  同样在保级泥潭里挣扎的辽宁宏运队和大连阿尔滨队本轮一喜一忧:前者以3∶1击退长春亚泰队,取得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后者以1∶2负于天津泰达队,以28分退居联赛倒数第三。下一轮,阿尔滨队将在主场对阵29分的辽宁宏运队,比赛的重要意义不言自明。与此同时,上海申鑫队将与尚未保级成功的长春亚泰队对话,这也将是一场影响降级名额的比赛。

  除了争冠和保级,下赛季亚冠联赛资格的争夺也展开了一场直接较量——山东鲁能队在3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广州富力队在补时阶段追平,只能眼看着对手联赛第三的位置更加稳固。若想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山东鲁能队会将更多精力投向足协杯赛场。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0日 16 版)

 

(责编:宋煦冬、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