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保级1分钟大逆转 亚泰舜天逃出生天中能降级

2013年11月04日15:02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保级1分钟大逆转 亚泰舜天逃出生天中能降级

  昨天,2013年中超收官战同时开战。这一轮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长春亚泰、江苏舜天、青岛中能谁能保级成功。结果在最后时刻,长春亚泰和青岛中能的保级形势出现大逆转,亚泰击败辽宁逃出生天,而青岛队则在客场输给国安后坠入降级深渊。

  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开始前,冠军归属和下个赛季的亚冠名额都已经尘埃落定,但是保级形势还是一片混乱,除了已经注定降级的武汉卓尔以外,另外一支降级球队还扑朔迷离。比赛开始前,长春亚泰积29分排名倒数第二,青岛中能和江苏舜天同积31分排在倒数第三和第四位。

  这三队上半场都踢得相当谨慎,前45分钟,三场比赛的比分都是0:0,如果照此形势发展,亚泰将和武汉卓尔一起降到中甲。不过当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的时候,形势发生了逆转。亚泰和辽足的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亚泰破门,进球的是刘卫东。

  实际上,亚泰进球对青岛中能来说还不至于绝望,平局足以让他们以胜负关系力压亚泰成功保级。但是,1分钟之后剧本发生了颠覆:第77分钟,主场作战的国安1:0领先,张稀哲助攻格隆破门,这样一个结果把青岛逼入绝境。尽管在最后的15分钟里,青岛中能的将士奋力反击,只可惜实力不济未能扳平比分。而江苏舜天和上海上港互交白卷,这样一来,降级的另外一个名额落到青岛中能头上。终场哨响后,青岛俱乐部老板乔伟光掩面哭泣,不少球员和教练也哭了。

  三队的最终积分形势如下:江苏舜天和长春亚泰同积32分排在第13和14位,而青岛中能由于自己未能把握住机会,只积31分,排在倒数第二,下个赛季只能和武汉卓尔一起征战中甲。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