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宗伟B瓶尿样阳性为假? 前教练:该药物来自中国

2014年10月24日13:2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宗伟B瓶尿样阳性为假? 前教练:该药物来自中国

  李宗伟前教练称:该注射型药物来自中国

  马来西亚羽坛名将李宗伟陷入禁药风波一事这两天成了一个热点话题。近日,大马羽总独立评估委员拉昔夫西迪对外称,涉药运动员或已经使用一段时间了。

  拉昔夫西迪曾是前国家队总教练,他在接受访问中曾表示,涉药运动员使用禁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并称:“这种药是来自中国的注射型药物。”而正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李宗伟B瓶尿样的检验结果时,有媒体称黄综翰得到内部消息:B瓶尿样的检验结果依旧呈阳性,不过这一说法很快得到了黄综翰本人的否定。

  之前有媒体报道,他们从黄综翰那里得到确认,李宗伟的B瓶尿样昨天已经在挪威的一家实验室完成了检测,结果同样是阳性。该报道还特意强调,黄综翰作为马来西亚上一代男单顶尖球员,对于消息来源,应该说他的话语较为权威可靠。如果这个消息属实,李宗伟将不可避免地遭到禁赛处罚。李宗伟本人还可提出上诉,禁赛期有可能最长达到两年,也有可能视违规和上诉的具体情况有所缩短。不过,很快黄综翰就做出了回应,称自己没有接受过任何新闻媒体或第三方人员关于此次事件的采访报道,自己也完全不知道调查情况和结果,所有网上牵扯他和这次事件的消息都属于谣传。同时,黄综翰还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内同时发表声明:我黄综翰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关于马来西亚运动员药检事件的访问,也没有针对此事发表过任何意见。同时,还有消息传出,B样的尿样药检要在11月才会开始化验。

  在获知李宗伟服药的消息后,他的“好朋友”林丹却为他送上祝福,称不希望出现什么处罚或者禁赛,“因为有太多球迷对他有很多期待,希望能够看他打球,所以这个赛场一定不能没有他。”

  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世界羽联和马来西亚羽总方面或许在为李宗伟兴奋剂不合格进行申诉,目前不公布消息也在为李宗伟争取最后的时间。不过,他们只能推迟公布消息,最终李宗伟的申诉能否成功,两年的处罚能否从轻发落,已经不在世界羽联的管畴范围内,而是取决于国际反兴奋剂协会。一旦申诉无效,那李宗伟将难逃两年的处罚,对于这名32岁的老将来说也很可能提前结束运动生涯。 本报综合消息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