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花甲陈道明用运动减龄 称高球利于全身调节(图)

2014年10月28日08: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甲陈道明用运动减龄 称高球利于全身调节(图)

花甲陈道明用运动减龄称高球利于全身调节(图)

陈道明挥杆有板有眼。特派记者 许蓓 摄

  两天转战两场高尔夫球赛

  ■特派记者 许蓓

  本报海口10月27日电

  “博朗·陈道明和他的朋友们高尔夫球赛”10月27日在海口举行,这是一场由陈道明亲自邀请影视界众多好友参与出席的慈善赛事,也与今年的另一项在海口进行的明星高尔夫球赛时间相近,陈道明在参加了前一天的比赛后,马不停蹄地转战第二场。

  “高球有利于全身调节”

  年近花甲的陈道明在多年的高尔夫球赛的“洗礼”下,皮肤已晒成了健康的古铜色,而且从其挺拔的身姿和精神焕发的面容来看,运动无疑是最好的“减龄”工具。“说到锻炼身体,其实我原来一直打篮球,现在年纪大了篮球打不动了,就改打高尔夫。”陈道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因为高尔夫主要是能行走,每天打球都得行走很长的距离,打完一场比赛可能要走六七公里。加上这是一项对四肢协调能力很讲究的运动,对全身的调节有好处。”

  近几年,陈道明的影视作品并不多,他把更多精力放到了话剧舞台上,也分配了大部分时间给他钟爱的高尔夫球运动。本次比赛,陈道明本人亲力亲为参与筹办,花费了大约半年时间。而由他领衔的“中华名人高尔夫球俱乐部·道队”将作为一支完整的队伍参赛,该队的影视明星包括陈道明本人,还有赵宝刚、朱时茂、尤勇、冯小刚、葛优、满文军、王宝强、张嘉译等。

  “其实我的生活一点都不忙乎,我拍戏的密度也很低,只有好的东西(剧本)我才去考虑,没有好的时候我完全可以(把拍戏的工作)搁置,不去做这些东西,而且也很从容,我也不着急。”陈道明说,“因为这个职业,你只能做好,不能做‘有’。”

  至于让运动成为生活中的重要部分,给自己的健康状况带来怎样的好处,陈道明说:“身体上的情况我没有去检测,但是目前来说,活得还可以。”事实上,去年年底陈道明一直带病参演话剧《喜剧的忧伤》,甚至因高烧无法演出而在开场前临时取消,不过长期的锻炼显然对他的身体恢复打下了好的基础。

  最近,中国影视圈刮起运动风,陈道明在海口两个高尔夫球场亮相时,结实而曲线健美的手臂和小腿让年轻人艳羡,此前张丰毅在参加一档真人秀电视节目时也大秀六块腹肌,看来对于男性而言,年龄与吸引力不呈反比,而坚持运动的结果显然能为其魅力加分。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