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西甲上赛季最佳公布 皇马包揽中轴线小白四连冠

2014年10月28日08: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或将球员、教练员合影
或将球员、教练员合影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8日凌晨,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举行了2013-2014赛季西甲联赛颁奖典礼。C罗首获西甲最佳球员、最佳前锋两项大奖,他的队友莫德里奇获得最佳中场,拉莫斯获得最佳后卫,本赛季刚刚加盟皇马的纳瓦斯凭借在莱万特效力期间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最佳门将。西甲最佳前锋、中场、后卫、门将均被皇家马德里队占据。巴萨中场伊涅斯塔获得最佳攻击型中场,马竞主帅西蒙尼获得赛季最佳教练,巴萨小将拉菲尼亚获得进步最大球员奖。

上赛季C罗共为皇马出战31场联赛并轰入31粒进球,拿下联赛金靴的同时还送出9次助攻,发挥确实令人惊讶。“能实现获奖帽子戏法我也很开心。在这里我想感谢我在皇马的队友们,正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才能在上赛季攻入那么多进球,”C罗在领奖时说道,“我渴望踢球,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发挥让球迷们感到开心。下赛季我还想站在这里。团队的胜利固然是最重要的,但自己拿奖也很有意义。”同时,C罗还凭借31粒联赛进球成功拿下欧洲金靴,并将在11月6日领取欧洲金靴奖杯。

莫德里奇上赛季在联赛中上场34次(29次首发),贡献1个进球和6个助攻。更重要的是,他用传球和跑动串联着皇马的中场,作用无人能代替。在安切洛蒂手下,克罗地亚人打出了2012年加盟皇马以来最高光的一个赛季。莫德里奇在评选中力压率领马竞夺得联赛冠军的加比和巴萨后腰布斯克茨获得最佳中场。

在穆里尼奥执教皇马期间,拉莫斯更多的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而随着卡瓦哈尔的成长,安切洛蒂则把拉莫斯放在中路,位置的改变完全没有影响拉莫斯的发挥,可以说他在中后卫位置上的表现要比在边路更好。上赛季,皇马铁闸不不仅仅在防守端表现出色,更是多次头球破门得分,拉莫斯在攻防两端完美的表现,使他力压今夏转会切尔西的费利佩及马竞后卫米兰达,连续第三次荣获最佳后卫。

上赛季效力于莱万特的纳瓦斯与本赛季加盟皇马,他在效力莱万特期间发挥神勇,屡次挽救球队于水火之中。而如此表现也帮助这位哥斯达黎加国门击败卡巴莱罗及库尔瓦获得了2013-2014赛季西甲最佳门将的荣誉。

虽然上赛季巴萨没有获得任何奖杯,但是巴萨的伊涅斯塔还是博得评委青睐,击败科凯和拉基蒂奇,成为西甲最佳攻击中场的得主,上赛季伊涅斯塔共为巴萨出战27场联赛,攻入3球并送出7次助攻,同时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0.7%。在2008-09,2010-2013这四个赛季的最佳球员评选中伊涅斯塔也都拿过这个奖项。算上今年的话,伊涅斯塔已经连续四个赛季当选联赛最佳进攻型中场了。

上赛季,马竞可以说成为世界足坛一匹黑马,西甲联赛夺冠、欧冠获得亚军,都离不开主帅西蒙尼的调教。西蒙尼在评选中力压率领毕巴重返欧冠的巴尔韦德和在巴列卡诺高举攻势足球大旗的帕科-赫梅斯,获得最佳教练奖。在西蒙尼的调教下,马竞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他们力压巴萨和皇马,夺得1996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并时隔40年重新杀入欧冠决赛。

巴萨中场小将拉菲尼亚-阿尔坎塔拉在上赛季被租借到塞尔塔效力,这位球员从一位籍籍无名的巴萨青训球员成长为了塞尔塔的中场干将。这位巴西裔的中场凭借自己在2013-2014赛季的表现被评为了进步最大球员。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