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英超"师徒大战"温情落幕 曼联补时进球平切尔西

2014年10月28日11:0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超"师徒大战"温情落幕 曼联补时进球平切尔西

  昨晨,“红魔”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在伤停补时阶段扳平比分,与领头羊切尔西1:1握手言和,而范加尔与穆里尼奥这对师徒也三次拥抱,演绎出温情大于残酷的清新故事。

  没有范加尔就可能没穆帅

  名帅范加尔堪称是如今足坛两大名帅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恩师。

  1997年,范加尔接替罗布森成为巴塞罗那的主教练,而作为罗布森的翻译的穆里尼奥则在罗布森的推荐下得以留下,成为范加尔的第三助理教练。留在巴萨令穆里尼奥受益匪浅,其在范加尔手下得到快速成长。两人的寓所只有15米的距离,小穆经常到老范家汇报工作,聊足球聊得不亦乐乎。在友谊赛和加泰罗尼亚杯赛中,范加尔甚至大胆将比赛的指挥权交给穆里尼奥。回忆那段美好时光,穆里尼奥动情说:“我欠范加尔的。他对我的发展如此重要,我和他形成了很好的关系,他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他让我完全掌控训练课,跟着他,我才变成球场上的教练。”

  范加尔的狂傲自信也对穆里尼奥影响很深。穆里尼奥曾说自己是“最特别的那一位”,其实跟范加尔相比并不算什么。当年范加尔刚一加盟阿贾克斯就豪言:“我要祝贺球队签下了世界上最好的主帅。”

  红蓝大战成师徒会

  本赛季,穆里尼奥和范加尔成为英超对手,师徒大战也成为红蓝大战的一大看点。早在红蓝大战开始前,穆里尼奥就在不断重复着他对于范加尔的敬重,穆帅说:“范加尔很重要,他给了我机会,如果选出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人,范加尔是其中一个。”而范加尔也表示:“穆里尼奥总是谈论我和罗布森对他的影响,我对此很感激,但更多时候他都是靠他自己。他很谦逊也很重感情,我喜欢这一点。对我来说他很特别。”

  不得不提的是,这并非是两人第一次上演师徒对决。2010年的欧冠决赛,范加尔和穆里尼奥第一次斗法,最终穆帅率领的国际米兰战胜了范加尔率领的拜仁。当时范加尔曾经在半决赛后给穆里尼奥发短信:“还剩一场,我们决赛见!”穆里尼奥则回应:“我爱范加尔,他是我的导师,也曾是我的老板。”

  穆帅三次拥抱范加尔

  本场比赛,穆帅爱徒德罗巴以一记强力头球打破僵局。眼看胜局在握,不料伤停补时阶段,范佩西补射入网,1:1,双方握手言和。客场取得一分的“蓝军”仍以4分优势领跑积分榜。

  场上的残酷较量,却改不了温情相见的主题。从赛前到赛后,穆里尼奥三次主动拥抱范加尔,表现出尊师重道的一面。

  第一次发生在球员通道,第二次是在曼联的教练区,两次间隔时间之短,让范加尔有些惊讶,所以笑得分外开心:“当年真没白疼这孩子!”第三次则是赛后,虽然终场前被绝杀扳平,但穆帅依然以学生身份与老师相拥,甚至抚摸了范加尔的面部。这绝对是一个非典型的穆里尼奥,纵观如今整个英超,乃至整个欧洲足坛,能让穆里尼奥做到如此这般的,恐怕也只有范加尔了。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