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英格兰联赛杯成冷门温床:曼联出局 红军难晋级

2014年10月28日15:1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格兰联赛杯成冷门温床:曼联出局 红军难晋级

  周二的竞彩,以杯赛为主,英格兰联赛杯、德国杯与法国联赛杯成为竞彩受注赛事,其中有切尔西、利物浦这些豪门参加的英联赛杯,自然是投注的焦点。

  英联赛杯采用单场淘汰制

  创始于1962年的英格兰联赛杯,是英格兰4个级别联赛——英超、英冠、英甲、英乙所有92家职业足球俱乐部之间不分级别的比赛。英联赛杯与英格兰历史悠久的传统赛事足总杯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联赛杯都是职业足球俱乐部参赛,而足总杯允许业余球队参加角逐。

  英联赛杯比赛共分七轮进行,本轮竞彩受注赛事是第4轮比赛。除半决赛是以主客场两回合形式进行淘汰外,其余每一轮赛事均采用单场淘汰制。各队会抽签决定对手及主客场,若90分钟常规时间内打成平手,则打加时赛。如加时赛仍未分出高下,再以点球决出晋级球队。

  比赛冷门不断曼联已出局

  与足总杯相似的是,英联赛杯一直被称为冷门的温床,英超球队被低级别球队淘汰的事例不胜枚举。显然,相比足总杯,联赛杯受那些英超劲旅重视的程度更低。英超豪门都注重国内联赛与欧冠,然后才是足总杯,联赛杯只能“敬陪末座”。不少英超劲旅都是派出替补甚至二线球员参赛,因此爆冷出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本赛季的英联赛杯同样延续了爆冷的传统。早在8月底的英联赛杯第二轮,英超豪门曼联客场以0比4惨败给英甲球队米尔顿凯恩斯,早早被淘汰出局。那场比赛曼联破门机会寥寥,防线更是漏洞百出。实际上,近8次联赛杯出局曼联有4次都是被低级别联赛球队淘汰的。

  利物浦低迷晋级难度不小

  本轮联赛杯,近况不佳的利物浦坐镇主场迎来劲敌斯旺西。利物浦本赛季卖掉头号前锋苏亚雷斯后,可谓实力一落千丈,近来在欧冠中惨败于皇马。上轮英超又与赫尔城互交白卷,目前只排在联赛第7,仅领先难兄难弟曼联1分。顶替苏亚雷斯的巴洛特利,也是表现平庸。而斯旺西目前排名第6,还领先利物浦,赛季初还一度名列前茅,整体实力实际并不在利物浦之下。双方交战历史上,两队各取得2胜3平2负的战绩,因此利物浦未必能淘汰对手。另一场比赛,英超领头羊切尔西对阵英乙球队谢斯伯利。尽管谢斯伯利在英乙表现不错,但主场面对切尔西赢球晋级的难度恐怕太大了。杨子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