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罗塞夫:巴西力争跻身里约奥运奖牌榜前十

2014年10月28日15: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塞夫:巴西力争跻身里约奥运奖牌榜前十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26日进行的巴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劳工党候选人、现任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以微弱优势获得连任,而在她看来,作为东道主的巴西代表团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应力争跻身奖牌榜前十。

  罗塞夫竞选纲领中涉及体育的部分写道:“除了继续为举办里约奥运会和相关基础设施而投资外,我们还会同巴西奥委会和巴西残奥委会一道,为巴西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成绩提升做出努力。在奥运会上,巴西要力争跻身奖牌榜前十;而在残奥会上,巴西要力争进入奖牌榜前五。”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巴西政府发起了一个“奖励计划”,从2013年起为奥运和残奥项目总共投资10亿雷亚尔(约合4.16亿美元)。

  据巴西媒体报道,由于中国和伦敦在举办奥运会时都在奖牌榜上名列前茅,巴西也希望在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上有所斩获。然而,以三大球见长的巴西在奥运会这种综合性运动会上的成绩却并不出色,在伦敦奥运会时,巴西只获得3金5银9铜共17枚奖牌,排在奖牌榜第22位。

  以伦敦奥运会的奖牌榜作参考,第十名澳大利亚共获得35枚奖牌,这意味着要跻身前十,巴西要比在伦敦时多拿出近一倍的奖牌。

  巴西奥委会体育执行理事马库斯·维尼修斯此前曾表示,巴西将派出约400名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在排球、沙排、帆船、游泳、足球和田径等传统强项中争金夺银,而在并不太擅长的体操、拳击、皮划艇、现代五项等项目中也要争取获得奖牌。

  奥运会的东道主通常都会在当届赛事中强势上升。英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获得47枚奖牌,但在4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斩获65枚奖牌。

  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开幕,这是南美大陆首次举办夏季奥运会。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