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继科:这段日子非常难熬 质疑给我很大压力

2014年10月28日16:18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继科:这段日子非常难熬 质疑给我很大压力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张继科的一声怒吼,为2014年男乒世界杯做了最精彩的结尾。当晚的德国杜塞尔多夫见证了他在通往个人第二个“大满贯”之路上又进一步,决赛中4∶3险胜队友马龙后,张继科在2011年后再次问鼎,这也是新材料球时代产生的首个男乒世界大赛冠军。

  获胜后的张继科霸气外露,场边的广告牌甚至都成为他排解内心压力的“牺牲品”。不过在冷静下来后,张继科首先向大家表示了道歉。

  “太激动了,这口气憋了太长时间。东京世乒赛失利,亚运会又没参加(单打),队伍的要求,还有外界的质疑,给我造成了很大压力,”他说,“世界杯前的这段日子非常难熬,受到腰伤影响,我打了封闭后才参加比赛。”

  但是此时并没有结束,张继科过于激动踢坏场边广告牌的行为随后遭到了国际乒联的处罚。

  据中央电视台体育新闻资深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中透露,张继科被取消了冠军奖金:“夺冠固然可喜,但张继科的宣泄方式实在不可取。踢坏了两块挡板,张继科也因此受到了国际乒联的处罚,张继科将不能拿到4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张继科表示接受国际乒联的处罚,并对自己的失态道歉。赛后,刘国梁严厉地批评了张继科的失态行为。”

  从2011年世乒赛夺冠后撕扯球衣,到如今飞踹广告牌,张继科在赛场上充分彰显着暴力痕迹明显的“霸气”。这是很多球迷喜爱他的原因,也为他赢得了“藏獒”的美誉。

  然而对张继科而言,巨星不仅意味着外界的关注,伴之而来的还有社会责任感和正面形象。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认为,并不是说叛逆就是一种影响力,希望这件事情能让张继科在人格魅力上有一个重大的转变。(文宗)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