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默里解释“女队长事件”:错在西班牙网协

2014年10月29日08: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默里解释“女队长事件”:错在西班牙网协

新华网巴黎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西班牙网球协会上月任命史上首个戴维斯杯女队长时,英国头号男单默里公开表示支持却得到西班牙网球界一片嘘声,回望该事件,这名伦敦奥运会网球冠军认为是西班牙网协作出决定的方式出了问题,与被任命者性别无关。

正在此间参加巴黎大师赛的默里28日在接受赛前访问时说:“我和很多西班牙球员讨论过这件事,听上去像是因为西班牙网协的操作方式犯了众怒,”

9月份卡洛斯·莫亚离任后,西班牙网协宣布由加拉·莱昂担任西班牙队的戴维斯杯新队长,默里随之在社交网站上表示支持,为西班牙有了自己的女队长“感到兴奋”。然而西班牙网坛的男同胞们却不肯“苟同”,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公开反驳说这一任命会引发“更衣室级别”的混乱,因为莱昂“谁都不熟”。

“对我来说,不管是男教练还是女教练,男队长还是女队长,网球协会在任命之前都应该跟球员做好沟通,而西班牙网协似乎并没这么做,”默里说。

这名27岁的两度大满贯冠军得主自己,目前就正受教于一名女教练。今年早些时候,默里与伦德尔“分手”,转而聘请法国前女子网球明星毛瑞斯莫担任自己的教练,这一骇俗举动一度在网坛引起轩然大波。

而他近来的成绩恰好证明了女教练带男队员的优势所在。最近一个多月,默里连续作战,在他参加的五个赛事中拿了三个冠军。巴黎大师赛将是他的连续第六周征战,而他在世界排名和年终总决赛名额角逐中位置也大幅提升,分别升至第八和第五,已经实现了他重回世界顶级阵容的目标,并极有可能在赛季结束时站稳这一位置。

“在网球中,教练与球员之间的沟通非常重要,”他说,“如果西班牙网协能在决定戴维斯杯队长人选前和队员们进行沟通,也许一切都会不同。”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