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揭幕:科比伤愈面对魔兽 牛马大战老戏新唱

2014年10月29日09:0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揭幕:科比伤愈面对魔兽 牛马大战老戏新唱

  终于,NBA2014-2015赛季的大门正式打开了!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点开始,先后有三场比赛成为NBA揭幕日的球迷大餐。分别是青春对决的鹈鹕VS魔术、德州内战马刺VS小牛以及中国球迷最关注的湖人VS火箭。其中,CCTV5将转播马刺VS小牛和湖人VS火箭的比赛,这两场比赛充满恩怨、故事和噱头,球迷们,你们有福了!

  科比伤愈首次面对魔兽

  湖人VS火箭 比赛时间10:30(CCTV5直播)

  就如开门营业一样,NBA新赛季的开端就要追求闹热。因此,湖人和火箭作为在中国拥有最多球迷的球队,必然成为揭幕战的首选。

  湖人坐镇斯坦普斯中心迎战火箭,是今日吸引最多眼球的比赛。过往几个赛季,“火湖大战”从来都是引人关注的,今年则更为不同。过去两个赛季,科比分别遭遇左脚跟腱撕裂以及左膝胫骨平台骨折,上赛季甚至只打了6场比赛,虽然在季前赛复出,连续三场得分超过25分,但今日才是科比受伤后第一次正式在斯坦普斯中心打比赛。“我想念拍打篮球发出的声音,球鞋与地板摩擦发出的声音,皮革的气味。总之我想念比赛的一切。”科比对于首战已经迫不及待。

  这不只是科比的登场之战,也是充满恩怨情仇的战场。今年夏天加盟湖人的林书豪,在新赛季的第一天就要对阵老东家火箭。无论是科比还是林书豪,都让中国球迷期待。对于霍华德来说,这也是他离开洛杉矶加盟火箭后,第一次在赛场上与科比碰面,到时二人会上演什么样的对抗,值得期待。

  牛马大战老戏新唱

  马刺VS小牛 比赛时间8:00(CCTV5直播)

  牛马大战一直是德州乃至整个NBA的重头戏,年年上演,今年依旧有新变化和看点。马刺作为卫冕冠军,能否在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保持稳定,令人关注。在引入帕森斯后,小牛在与马刺的缠斗中将更加精彩刺激。

  马刺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休赛期保留了冠军班底——以邓肯、帕克、吉诺比利为战术核心的阵容。虽然在季前赛2胜5负表现不佳,但马刺的老家伙们喜欢“攒人品”、积蓄体力。真正的实力发挥,到常规赛甚至是季后赛才会展现。

  小牛休赛期大力引援,得到了“高富帅”帕森斯、旧将钱德勒,还有新援尼尔森和费尔顿,账面实力大增。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小牛与马刺一直缠斗到第七场生死战才遗憾落败。如今在阵容增强,马刺的伦纳德和中锋斯普利特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今日的牛马大战,一定刺激。

  “我觉得我们的队伍又变得强大了。”诺维茨基信心十足地表示,“我觉得球队的实力又上了一个档次,但我们也明白,西部的竞争有多激烈。”

  浓眉哥要展翅高飞

  鹈鹕VS魔术 比赛时间8:00

  两队都是年轻阵容,年轻人的朝气,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两队年轻球星里,最出彩也是被寄予最多希望的是有“浓眉哥”之称的安东尼·戴维斯。作为2012年的状元秀,戴维斯用了两年的时间,成长为联盟里最强的内线之一。上赛季,戴维斯已经能交出场均20.8分10个篮板1.6次助攻2.8个盖帽1.3次抢断的数据,成为联盟盖帽王。在休赛期,戴维斯特意增加了体重和力量,加强在内线的对抗能力和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他在ESPN昨日更新的全联盟球员实力排名中,戴维斯已经成为联盟实力排名第三的球星,其身后是韦斯特·布鲁克和格里芬。

  魔术充满朝气,霍华德离开之后,球队开始重建,他们拥有奥拉迪波,阿隆·戈登等优秀球员。另外,白魔兽武切维奇进步十分明显,上赛季场均14.2分11.0个篮板,是联盟8名篮板球达到11个的球员之一。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