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浙江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2014年10月30日20: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新华网杭州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浙江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30日晚在浙江省残疾人体训中心开幕,运动会将持续3天,5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在田径、游泳、举重等7个比赛项目的475个小项展开角逐。

  本届残运会是浙江省承办2011年第八届全国残运后之后举办的最高级别的残疾人体育赛事。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表示,体育运动对残疾人而言,不仅可以增强体魄,促进康复,更是一种自强精神的充分展示。残疾人体育超越缺陷,通过意志、技能、体能的较量,向生命的潜能挑战,对于鼓励社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在坐式排球的比赛现场,不少代表团领队告诉记者,在赛场上看到了队员们久违的笑容。“很多肢体残疾的女孩子,你跟她认识之后,从来没有见她笑过,但是在运动场上,你可以看到她最灿烂的笑容,这说明运动从心理上给她带来了帮助,”浙江省残联文体部主任潘国兴说。

  据了解,参加本届运动会的残疾人运动员分别来自浙江省的11个市,运动员人数为500多人,较上一届900多人的参赛规模有所缩小。

  本届残运会将于11月2日闭幕,在为期3天的比赛时间里,将举行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飞镖、中国象棋和坐式排球等7个项目475个小项的比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