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俄罗斯世界杯LOGO惹人吐槽 全球网友热衷二度创作

2014年10月30日19:0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网友热衷二度创作

  不少网友认为会徽更像外星人

  患有狂躁症的会徽变成了章鱼

  网友将会徽恶搞在名画《呐喊》上

  莫斯科当地时间29日零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会徽在莫斯科大剧院揭开神秘面纱。继今年2月成功举办索契冬奥会后,俄罗斯开始将力量投入到未来四年中又一个举世瞩目的大型体育赛事上。在自己的国家举办世界杯,也是俄罗斯数百万球迷的梦想,会徽的正式对外发布让2018年世界杯距离他们又近了一步。然而令俄罗斯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的LOGO被世界球迷纷纷拿来恶搞。

  有创意

  宇航员在空间站展示LOGO

  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脱口秀《晚间乌尔甘特》节目在当地时间23时30分开始对发布活动进行直播。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秘书长瓦尔克、俄罗斯体育部部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穆特科亲临发布仪式现场。当时钟接近0点的时候,直播画面切换到了远在外太空的国际空间站。三名正在那里工作的俄罗斯宇航员叶莲娜·谢罗娃、亚历山大·萨莫库齐亚耶夫和马克西姆·苏拉耶夫成为2018世界杯会徽的发布人。在倒计时后,他们将手中所持的印有2018世界杯会徽的纸板呈献给电视机前的观众。

  从太空发布赛事会徽,应该说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会徽的主体图案除了保留传统的“大力神杯”之外,还融入了体现俄罗斯艺术特色的设计元素。宇航员苏拉耶夫所说的一段话非常令人感动,他说:“从太空上遥望美丽的地球,看不到国家之间的边界,而人们对足球的热爱也不分国界,正是这种爱将世界各国的人联系在了一起。”与此同时,莫斯科大剧院外墙则用灯光描绘出世界杯新会徽的样子。俄罗斯2018世界杯将在11个城市的12个球场举办,这11个城市分别是:莫斯科、加里宁格勒、圣彼得堡、伏尔加格勒、喀山、下诺夫哥罗德、萨马拉、萨兰斯克、罗斯托夫、索契、叶卡捷琳堡。从明年起,俄罗斯世界杯的体育场建设工作就将陆续展开。

  有新意

  11座城市数百万人的梦想

  俄罗斯世界杯的会徽依然采用世界杯奖杯的轮廓,但大胆使用了红色、金色、黑色、蓝色等颜色,这个设计灵感来自于俄罗斯传统的圣像画配色。而会徽上面还设计了三个可以望到星空的窗口,这则是在模仿俄罗斯的国际空间站造型。可以说新会徽很好地把俄罗斯的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融为一体。接下来在2015年上半年,俄罗斯还将逐步公布2018年世界杯的官方口号、官方海报、官方吉祥物,并开始用于商业领域。俄罗斯过去从未主办过世界杯或者欧洲杯这样的足球大赛,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表示,“主办世界杯是数以百万计的俄罗斯人共同的梦想,我们一直在努力实现这个梦想。而这个官方会徽向全世界展现出了一个新的现代化的俄罗斯。我敢肯定,举办这种大赛将留在俄罗斯人民和全世界球迷心中很长时间。”

  然而令俄罗斯人始料未及的是,当他们精心设计的俄罗斯世界杯LOGO一经发布,在网上立刻成为了热点。大部分中国网友都表示,这一LOGO是他们见过的最丑的一届世界杯LOGO。而全球网友则纷纷发挥了恶搞本领,PS了大量的照片。看了网友的PS照片后不禁令人忍俊不禁,这其中,既有将该LOGO想象为人脸、剃须刀的,也有拿蜘蛛侠和外星人来搞怪的,甚至名画《呐喊》也不幸中枪,实在不得不钦佩网友们的想象力。(刘大伟)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