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刺“刺伤”小牛 迎来NBA新赛季开门红

2014年10月31日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刺“刺伤”小牛 迎来NBA新赛季开门红

中新网北京10月30日电 NBA新赛季今天全面打响。马刺当家球星帕克率队以101:100击败小牛,而他本人砍下23分3个篮板3次助攻,成为马刺队最高得分的球员。

“三驾马车”依然是马刺队在新赛季争取卫冕的利器。帕克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07秒时命中制胜三分球,这位代言中国运动品牌匹克的巨星,堪称本场比赛马刺获胜的最大功臣;而吉诺比利贡献20分,邓肯拿下14分和13个篮板。数据显示,这是邓肯职业生涯中第14次在揭幕战上拿到两双数据,位居NBA历史第一。

“感觉很特别。赛季第一场比赛,有时候你无法打出很好的状态。你需要将注意力从上赛季的成功转移到新赛季征程上,”吉诺比利说,“但这能让你慷慨激昂,从而在篮球场上做很多事情。”

总冠军戒指的内侧刻有“从优秀到伟大”的字样,这是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经常放在嘴边的话。

马刺队与小牛队在上赛季西部季后赛首轮中大战七场,最终马刺队4:3涉险过关,这也是他们在通往队史第五座总冠军奖杯之路上经历的最艰难一战。新赛季揭幕战再次对垒,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未减。

休斯敦火箭队客场108:90大胜洛杉矶湖人队的对决同样引人关注。首先看战旧主,林书豪转会至湖人后首战就碰上老东家,火箭队的霍华德和阿里扎之前也都有在湖人队效力的经历。

其次看回归,这是湖人队球星科比自2013年12月受伤以来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他上场29分钟,17投6中,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布泽尔在加盟湖人队后的常规赛首秀中得到17分。

上赛季战绩不佳的湖人队卷土重来,不过他们本赛季开局极为不顺。不仅输球,今年选秀大会上以第7顺位摘下的兰德尔还在比赛中右腿受伤。湖人队赛后宣布,初步检查结果显示,兰德尔的右腿胫骨骨折,将接受进一步检查。阵容中本身就有伤号的“紫金军团”前途更加难料。

火箭队的哈登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霍华德收获13分和11个篮板。比赛中,他和科比在一次争抢过程中互喷垃圾话,随后被拉开。湖人队主教练斯科特的一席话或许能描述出两人间的关系:“他们不喜欢彼此,就是这样。”

“当时他(霍华德)的肘碰到了我,我要让他知道,我不喜欢这样,”科比说。

当日另一场比赛,在男篮世界杯中得到历练的安东尼·戴维斯大发神威,贡献26分、17个篮板和9次盖帽的准三双数据,率领新奥尔良鹈鹕队主场以101:84大胜奥兰多魔术队。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