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连提前4轮锁定围甲首冠

2014年10月31日21: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连提前4轮锁定围甲首冠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体育专电 2014年“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8轮31日在各地战罢。两位主力缺阵的领头羊大连上方衡业队3:1主场战胜中信北京队,提前4轮锁定队伍历史上首个围甲联赛冠军。

  拥有3位世界冠军和强力新锐柯洁的大连队本赛季风光无限,本轮之前领先优势多达12分。在当天的比赛中,柯洁和世界冠军级的韩国外援朴廷桓双双缺阵,但依然令北京队难以阻挡。队中另外两位世界冠军芈昱廷和唐韦星分别在主将战和快棋赛中擒下柁嘉熹和蔡竞。另外两盘比赛,大连队的两位替补1胜1负,赵晨宇力克世界冠军陈耀烨,刘曦负于钟文靖。

  此前排名第二的山东景芝酒业队主场1:3负于重庆银行队,后者升至积分榜第二位,但是和大连队有13分的差距。在联赛只剩4轮的情况下,“九冠王”重庆队已经不可能追上大连队,围甲联赛的新冠军提前诞生。

  在鲁渝之战中,山东队的3位世界冠军2负1胜,江维杰和范廷钰分别输给王檄和李轩豪,只有周睿羊快棋战胜杨鼎新。在另外一盘比赛中,丁世雄负于古力。本轮落败之后,积30分的山东队落至积分榜第六位。

  围甲联赛的冠军虽已产生,但保级大战仍在继续。深陷保级区的3支队伍本轮一齐落败,排名倒数第一的西安曲江队1:3不敌贵州百灵队,主将崔哲瀚赢了时越也无济于事;排名倒数第二的浙江荣美控股队1:3输给广西华蓝队,浙江队唯一的一场胜利来自外援金志锡;成都兴业银行队客场1:3负于湖北洪湖三民队,古灵益在主将战中不敌檀啸。

  在本轮另外一场较量中,中国移动上海队客场3:1挑落辽宁觉华岛队,老将常昊战胜童梦成,邱峻主将战击败孟泰龄。

  本轮之后,榜尾三队原地踏步,而排在第八位的中信北京队和排在第九位的辽宁队也还没有完全保级,亚军的悬念和保级队伍的产生将是最后4轮的看点。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