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裁判“给力”后防“休息” 恒大笑不出来

2014年10月31日18:5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 笑不出来

  眼看着本周中超决战日是越来越近,恒大的“坏消息”却似乎是接踵而来。虽然从绝对实力上,恒大确实够强大,但是一股脑遇到这么多不顺的事情,恒大还真笑不出来。

    裁判很“给力”

  说起裁判,恒大绝对笑不出来。他们上一轮先是遇到了没给自己带来好运日本主裁今村义朗,而这一轮客场对阵鲁能,主裁判继续锁定日本人——木村博之,相比于今村义朗,木村博之更是恒大的“灾星”。

  根据资料显示,木村出生于1982年,2006年12月获得一级裁判员资格,2008年开始执法日本J2联赛,2010年时升级执法J1联赛。在去年足协杯决赛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的两回合比赛中,他便执法了在贵阳的首回合比赛,那场比赛里恒大射手埃尔克森被他红牌罚出场,同时向穆里奇出示黄牌令其无缘次回合比赛,最终广州恒大客场0比2告负,次回合双外援均无法出场比赛,也直接导致了恒大无缘去年的足协杯冠军。如今,木村博之再次站在了恒大面前,这一次恒大能否顺利夺冠,不仅要在客场力拼鲁能,同时还要看主裁判的“脸色”。

  后防齐“休息”

  说起后防线,恒大也笑不出来。

  昨天,中国足协发布了中超最后一轮停赛的球员名单,恒大的后防线显然很受伤。孙祥因为上场与国安队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停赛一轮,而李学鹏则是因为累计4张黄牌停赛,加上恒大的韩国外援金英权因为伤病而继续缺阵比赛,伤的伤,停的停,这比赛可真是不好打呀。

  孙祥和李学鹏停赛,影响确实很大,但是金英权的缺阵却无疑给恒大造成了更为不利的影响。金英权是里皮在后防线上最信任的大将。本赛季,他伤病增多,在中超赛场至今仅有16次出场,另有14次缺席。在金英权出场的16场中超联赛中,恒大队场均失球数不到1球,仅仅输了1场比赛。而在金英权缺席的其他场中超联赛,恒大队场均失球超过1球,战绩仅为6胜3平4负。这一数据足以证明金英权的作用。

  处罚很“难免”

  让恒大头疼的还有在所难免的处罚。

  上一轮中超主场对阵国安,恒大也算是多项工作都挑战了中国足协的底线。里皮赛后爆粗口、恒京之战拉广告横幅,都让恒大随时面临足协的处罚。昨天,从中国足协传出消息,里皮应该已经平安了事,但是广告之事不会就此结束,恒大起码面临着罚款的处罚。

  上轮联赛恒大0比1输给国安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用意大利语爆了粗口。不过没有任何人上报,因此足协对此也没有进行研究讨论处罚。里皮虽然平安了事,但是恒大在比赛中打奶粉广告横幅一事,却依然没有结束。据悉,足协目前已经将此事交由中超公司处理。而中超公司一定会对恒大做出相应的处罚,起码是要罚款了。

  一桩桩、一件件,恒大遭遇着闹心的事情。在这样的压力之下,不知道他们在决战中到底能有怎样的表现呢?(李立 J148)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