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金英权回归主力阵容 孙祥李学鹏停赛仍随队出征

2014年11月02日14:1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英权回归主力阵容 孙祥李学鹏停赛仍随队出征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发自济南)

  今天下午3时35分,2014赛季中超将迎来最后一轮比赛,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目前,广州恒大只需1分即可实现卫冕,同时成就史无前例的中超四冠王伟业。大战当前,恒大主帅里皮急切盼望卫冕成功,而鲁能主帅库卡明确表示,不会在本场比赛中有所保留。

  恒大:金英权回归主力阵容

  恒大队昨天上午一早乘坐飞机抵达济南。此次济南之行,恒大队光行李就有30多件,就连此役停赛的孙祥和李学鹏两人也随队出征。一来两人虽停赛,但来到济南可以参加赛前的对抗训练,二来球队一旦夺冠,两人也可与全队一起庆贺。

  虽然山东鲁能的实力不俗,但恒大主帅里皮仍然对取得冠军充满信心。里皮透露,上周输给国安后,这一周他一直提醒队员,这可能是命运的安排,让球队在九连胜之后主场输给了国安,然后在最后一轮客场与鲁能做最后一搏。“上一场失利已经过去,现在我们仍有3分的优势,争冠形势对我们很有利。我希望队员们做好心理准备,争取把这个中超冠军收入囊中,我本人也非常有信心能够拿到冠军”。里皮说。

  最后一轮,恒大只需拿1分即可夺冠,而国安要想夺冠,除了自己必须战胜建业后,还要寄望鲁能击败恒大。从概率上讲,恒大夺冠的希望要大于国安。不过,里皮也告诫球员一定不能在比赛中犯错,“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胜平负都有可能,但没有哪一支球队会带着输球的准备去比赛的。我们的目标非常一致,那就是赢得冠军,无论是哪一种方式,只要是冠军,对我们来说都是美妙的事。比如我们输了,国安也输了。但我要提醒球队,如果我们明天输球,那么赢得冠军的可能性将非常小。”里皮言下之意,国安必将在主场击败建业,因此让队员们丢掉国安不胜或输球的幻想。

  金英权昨天也随队来到济南,还出现在主力阵容中,并参加了对抗训练。如无意外,金英权将与冯潇霆搭档中后卫组合,张琳芃和梅方将出现在两个边后卫位置上。雷内、郑智和黄博文三人组合三后腰组合,郜林、埃尔克森和吉拉迪诺出现在前场,门将还是曾诚。这将是恒大的首发阵容。

  鲁能:四名主力后卫同时缺阵

  赛季初作为争冠者之一的山东鲁能,本赛季早早掉队,却没想到在最后一轮成为决定今季冠军归属的关键。一方面是恒大强兵压境,鲁能备受舆论压力,另一方面是鲁能下周要出战足协杯决赛。在两难处境中,聪明的库卡昨天表示,今天的比赛鲁能一定要全力以赴拼恒大,但不保证能赢恒大,“我们不会特意帮助国安,也不会去害恒大。”

  库卡显然感受到了外界对这场比赛的关注度,因此,他这几天一直在和球员说这场球。“这一周非同一般,是联赛最后一轮。这一周我们做了很多训练,我也和球员说了很多话,我告诉队员,这场比赛我们有着巨大的责任,虽然我们不会去角逐冠军,但是会决定冠军的归属。联赛冠军将会在国安和恒大之间争夺,我们夹在中间。我们必须要带着对北京和广州的尊重,以及对联赛的尊重,在比赛中拼尽全力。”

  足协杯决赛下周末开打,库卡是否会为足协杯而留力呢?对此,库卡回应称:“如果足协杯是在下周三或者周四,我在明天的比赛中很可能会把一些主力拿下。但是足协杯决赛是在下周末,我没有任何理由雪藏主力。”库卡还表示,自己派上主力阵容,并不是像外界说得那样,要为1999年国安阻击辽足帮助鲁能夺冠一事报恩,“我会把我们最好的一面拿出来,尝试着拿下比赛。但是这样的想法不是为了帮助北京,也不是为了伤害广州,而是带着对联赛的尊重。我可以保证我们不会缺少取胜的欲望,但也不是说我们一定会赢球。我希望队员在拼尽全力之后,我们可以继续踢出好的比赛。”

  库卡透露,鲁能队有一名后防线球员昨天意外割伤了脚,这一场比赛四名主力后卫将同时缺阵。此前,戴琳和王彤两名后卫已确认将停赛,郑铮也因伤缺席。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