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进攻乏术后防国脚难当大任 恒大让人担忧

肖赧

2014年08月04日09: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为何一蹶不振

昨晚,做客长春的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队以1比2不敌保级大户长春亚泰,被对手实现单赛季双杀。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仅仅领先暂列积分榜次席的北京国安4分,恒大队本赛季的卫冕之路愈加艰险。失去孔卡、穆里奇之后的恒大队在比赛中全然没了舍我其谁的霸气,这恐怕才是恒大粉丝们最为揪心的。

第3轮,亚泰就曾在羊城以3比1大胜恒大,爆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一大冷门。但从恒大本赛季的运行轨迹来看,他们在足协杯中早早被淘汰似乎顺理成章。昨晚,亚泰队凭借埃迪奥的直接任意球以及新援胡兹蒂的单刀取得了胜利。虽然吉拉迪诺打入了加盟恒大之后的首粒中超入球,但依然未能阻止领头羊败走长春。

算上本场失利,恒大队19轮战罢已经输掉了3场,失球数达到19个,而整个2013赛季他们只输了一场球,总失球数才18个。数据对发生在恒大身上的变化作出了清晰解读。从埃尔克森继续领衔射手榜、吉拉迪诺夏季转会而来迅速在足协杯、中超找到进球感觉看,恒大的攻击力并没有明显减弱。不过由于孔卡、穆里奇今年相继出走,新援迪亚曼蒂重单干轻配合,恒大队攻击手段显得有些呆板,而老队长郑智的多次受伤也延缓了恒大队的攻防转换节奏。

所谓此消彼长,今年其他各队都在各个位置上充盈实力,特别是夺冠热门之一国安在送走破门乏术的格隆、乌塔卡锋线双煞后,迎来了技术、意识、身体更出众的德扬、埃尔顿,这使得原本中场实力强盛的他们如虎添翼,恒大被国安紧跟也就不足为奇。

除在更换外援上产生“负值”外,恒大本土阵容也深受不稳定之困。算上李学鹏、于汉超,恒大最近两年引进的国脚数量已经近20人。然而由于曾经铁打不动的韩国籍主力中卫金英权因伤久疏战阵,恒大主帅里皮最近一段在后卫位置上尝试着多种组合,但从效果来看,刘健、李学鹏、梅方都有明显短板,失球多顺理成章。同样缺乏稳定性的还有恒大的中场,除了郑智之外、黄博文、赵旭日、廖力生、雷内都不十分令人放心。在外援整体不占优的情况下,恒大队本土球员也没有显示过人之处,所以他们在与保级球队建业、亚泰交锋时都不能占据场面的绝对优势。恒大怎么办?这不仅仅事关他们自身的中超前途,还关乎中超球队本赛季在亚冠的前景。毕竟恒大接下来面对的亚冠淘汰赛对手各个豺狼饿虎,双线卫冕对恒大来说真的很难。

在昨晚中超其他角逐中,全力竞争亚冠入场券的广州富力在主场令人意外地以0比1不敌保级球队上海申鑫;大连阿尔滨与河南建业以1比1战平;贵州人和以1比0险胜辽足;上海上港以2比1险胜杭州绿城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