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桂林举办第三届中国-东盟"太极一家亲"交流活动

2014年10月31日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桂林举办第三届中国-东盟"太极一家亲"交流活动

桂林举办第三届中国-东盟“太极一家亲”交流活动

  10月31日,第三届中国—东盟“太极一家亲”交流活动在广西桂林市举行。 赵琳露 摄

图为广西武术队代表搭乘竹排在漓江上进行水上太极表演。 赵琳露 摄

  中新网桂林10月31日电 (赵琳露 李果)10月31日,第三届中国—东盟“太极一家亲”交流活动在广西桂林市举行。当天,中国武术段位制境外(东盟)推广项目启动,中国和东盟国家武术文化交流迈上一个新台阶。

  起源于中国的太极运动如今在东盟国家备受推崇。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越南、文莱等东盟国家代表当天身着太极服,依次展演。一招一式,行云流水,刚柔并济。

  谈及最初与太极的结缘,印度尼西亚代表陈存统说,他是为强身健体。67岁的陈存统练习太极已有30余年,现任印尼太极拳协会总主席。

  “太极在国外很流行,尤其是在东南亚。”陈存统称,现在印尼太极运动爱好者有数百万,当地许多华人华侨一直在致力推广这项运动。

  当天太极展演结束,陈存统将镌刻着“天下太极一家亲”的礼物赠送给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表示,随着太极拳的推广普及和国内外习练者的增多,太极拳在新的时期焕发了新的生命力,已成为连接不同种族、不同民族、不同语言及不同价值观念的人民和谐共处的重要纽带,逐渐成为“世界第一健身品牌”。

  经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批准,广西今年成为“武术进校园”试点省(区)。来自国内外的太极名家31日还走进桂林市第四中学,与青年学生互动交流,促进武术运动在青少年学生中的推广普及。

  广西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表示,中国—东盟“太极一家亲”交流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创新,逐渐成为中国和东盟国家体育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在桂林举办体现了太极文化和自然山水的美妙交融,中外太极名家在山水之间论道太极,交流武术,将搭建起中国和东盟国家武术文化交流和友谊的桥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