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获四年最艰难冠军 一家独大格局或由此改变

2014年11月03日10:0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获四年最艰难冠军 一家独大格局或由此改变

  早报讯 随着第30轮三场平局先后出炉,2013-2014赛季中超足球联赛所有悬念均告破解,广州恒大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在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实现中超四连冠。

  昨天,山东鲁能坐镇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第12分钟,李微助攻刘彬彬单刀反击劲射破门。43分钟,郑智助攻埃尔克森世界波扳平比分。90分钟激战后,鲁能主场1比1战平恒大,恒大力压国安夺冠,实现中超四连冠,创造中国顶级联赛的历史。

  中超最后一轮,国安还存在理论夺冠的可能,他们首先要在主场击败志在保级的建业,同时还要祈祷鲁能战胜恒大。最终京豫之战的结果是0比0。不过,恒大和鲁能之战的结果令国安这场比赛的结果变得无关紧要。

  恒大在最后一轮打平即夺冠的情况下战平鲁能,收获联赛四连冠。不过,恒大本赛季夺冠之路并不平坦,这个冠军是恒大自升入中超以来最艰难的一个中超冠军。在接连错失两个赛点、主场被国安一球击败的情况下,恒大直到最后一轮才把握住了赛点,有惊无险得拿到中超四连冠,继2011赛季之后再次单赛季只获得一项大赛冠军,这是恒大升入中超联赛以来第一次没有提前夺冠,而且与争冠对手国安互相战绩处于劣势,全年10场正式比赛输球是近四年最多的一年。

  恒大的球员总身价是16支中超球队中最高的,本赛季引进的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也是中超身价前两名的外援,但他们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迪亚曼蒂是两队本赛季新外援中射门次数最多的,但场均进球数只有0.166个(24场4球),甚至还不如身价只有120万欧元的雷内进球多(26场打入8球,场均0.3球)。中超二次转会来华踢球的吉拉迪诺在中超联赛中出场14次打进5球(场均进球0.35个)。这两位意大利外援的表现都要逊色于国安的德扬以及费祖拉乌。

  虽然恒大实现了中超四连冠,但球队本赛季在四项主要赛事中都遭遇失利、输球场次达到升入中超以来历史上最多的10场,主场0比1负于争冠对手,在与争冠对手国安的交锋战绩中处于劣势,最后一轮才涉险拿到原本可以唾手可得的中超冠军。因此,2014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对于恒大来说更像是安慰奖。恒大的高投入也让整个中超的投入一路水涨船高,恒大本赛季统治力的下降也足以说明不进则退的道理。随着下个赛季各中超俱乐部投入的增加,未来恒大一家独大的格局有可能会改变,恒大想要保持住中超统治力愈加艰难。 本报综合电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