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西北师大学子办围棋表演赛 身着汉服引关注(图)

2014年11月05日11:02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北师大学子办围棋表演赛 身着汉服引关注(图)

两名女学生身着汉服进行对弈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由西北师大学子们自发组织举办的首届大学生“方圆杯”围棋表演赛在校中心广场拉开帷幕。32名身着汉服的西北师大男女大学生棋手们在两天5轮的较量中,不仅提高了棋艺水平、陶冶了情操,也对围棋文化和礼仪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虽然是周末,还下着雨夹雪,别样的场景依然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的驻足观看。观众中,还不时地有人感叹:“哇塞,穿着汉服下围棋的样子好神圣!”“快看快看,穿着汉服下围棋真的很好看啊!”

  据了解,本次表演赛的主旨是“传承大学华夏文化礼仪,弘扬大学围棋文化”。参赛选手全部为西北师大在校学生。

  (记者马文艳文/图)

(来源:兰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