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金台球探】

骑士居首无悬念 勇士或遭滑铁卢

2016年10月25日15: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杜兰特今夏转投勇士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郝帅 赵雪晨)工资帽大涨和薪资猛增给广大的NBA球迷带来了一个疯狂的夏天,杜兰特转投勇士、霍华德加盟老鹰、罗斯出走纽约、霍福德签约凯尔特人等重磅消息接踵而至,新赛季NBA的格局也出现微妙的变化。2016-2017赛季的NBA即将开始,詹姆斯能否连续第七次杀入总决赛、勇士可否重新捧起奥布莱恩杯、新赛季哪些球队会成为黑马等话题也成为球迷讨论的焦点。

金州勇士

2015-16赛季常规赛战绩:73胜9负

在最近几年的NBA联盟中,勇士队已经成为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上赛季他们既创造了73胜的辉煌也经历了总决赛被逆转的悲剧,金州人在今年夏天迎来了他们盼望许久的凯文·杜兰特,杜少的加盟让金州勇士再次成为聚光灯的焦点,他们在新赛季的目标无疑是重新夺回奥布莱恩杯。

诚然,不少人认为勇士四巨头的组合会在新赛季横扫其他球队,但他们忘记了2004年湖人的F4组合是如何在总决赛被活塞击败,也忘记了2010年热火的三巨头在赛季开局打的是多么混乱、总决赛又被小牛的整体篮球打的那么无可奈何。

过去两个赛季,勇士队的死亡五小阵容威震联盟,如今杜兰特取代巴恩斯确实让死亡五小从账面上来看更具竞争力,但团队篮球和阵容深度才是上赛季金州勇士常规赛取得73胜、西决逆转雷霆的最大依仗。虽然帕楚里亚和韦斯特今夏相继加盟,但博古特、巴博萨、斯贝茨、拉什、艾泽里等重要角色球员的离去还是会让勇士在新赛季的轮换显得捉襟见肘,勇士队的阵容深度已不再让其他球队感到恐惧。

除此之外,在季前赛中“追梦”格林的糟糕表现更是给勇士的新赛季铺上了一层阴影。杜兰特加盟,意味着格林的球权变得更少,这位全明星打前锋在整个季前赛中场均出场时间24.3分钟,贡献5.8分6篮板4.2助攻,整体命中率仅为29%,三分球命中率22%,这种表现让人无法接受。如果主教练科尔不能及时作出调整,格林将从巨头秒变蓝领。

新赛季的勇士队给科尔出了一道难题,“巨星多了球该怎么打”是幸福的烦恼,如果解决不好,金州勇士将在新赛季遭遇滑铁卢。幸福还是烦恼就要看史蒂夫·科尔如何选择了。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