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6队年终盘点:江苏问鼎联赛 山东成就足协杯6冠王【3】

李乃妍 马翼

2020年12月22日16: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年11月10日,辽宁大连,2020中超联赛第20轮,天津泰达 VS 河南建业。河南建业球员拉出横幅感谢球迷。

河南建业:换帅如换刀 保级组“冠军”

建业在第一阶段比赛表现糟糕,仅1胜3平10负、在A组垫底。进入保级组后,首轮力克卓尔成功保级,随后接连战胜富力、泰达,最终联赛排名第九位。

赛季初,建业的处境十分困难,外援未能及时归队、主教练更替,一时成为降级大热门。经过间歇期调整,球员们和球队管理层及时摆正心态,新帅佩雷拉上任后加强了球队凝聚力,巴索戈、卡兰加积极发挥带领作用,首轮战胜卓尔完成保级任务。建业之前定下过五年进入亚冠的目标,目前看来还有不小差距,还需付出更多努力。

2020年10月21日,辽宁大连,2020中超联赛第16轮,深圳佳兆业 VS 天津泰达。泰达球员庆祝进球。

天津泰达:只赢一场 上演提前保级奇迹

第一阶段小组赛,处于B组的天津泰达仅0胜3平11负、位列小组末位,跌入保级组。不过在保级组比赛中,素有“保级专业户”之称的他们首轮便战胜佳兆业,最终排名联赛第十名。

开赛后泰达出现多重状况,争八梦想提前破灭,成为唯一一支首阶段一场未胜的球队。好在今年的赛制帮助了泰达,第二阶段伊始他们就淘汰深足,提前完成保级,上演了联赛只赢一场就保级成功的奇迹,这在世界足坛都极为少见。回顾球队保级之路,离不开主帅王宝山的审时度势以及对保级全局的成功把控,如果不是他的战术调整,泰达想要杀出一条血路会异常艰难。

2020年11月10日,辽宁大连,2020中超联赛第20轮,大连人VS广州富力。陈志钊与陈哲超庆祝进球。

广州富力:换帅风波金靴离队 坎坷保级不易

第一阶段比赛,富力4胜3平7负、排名A组第六,进入保级组。保级战首轮,富力击败黄海完成保级任务,随后不敌建业,最终在11、12名争夺中逆转大连人,获得联赛第十一名。

富力可以说是一支比较动荡的球队,赛季前经历了换帅,荷兰人范布隆霍斯特上任,球队理念的转变让昔日以进攻著称的富力一度遭遇进球荒,加之后防线依然十分薄弱,一度被列入降级热门。好在范帅及时改变思路,回归防守反击止住颓势。然而,球队头号射手扎哈维突然离队让富力再次陷入困境,在间歇期临时从重庆租借来阿德里安、从亚泰租借来日夫科维奇,以此来补强中前场的火力。保级战首轮,富力正是凭借阿德里安出色的发挥,仅用两场比赛就完成了保级任务。

2020年10月22日,辽宁大连,2020中超联赛第16轮,大连人战胜石家庄永昌保级成功。赵旭日带领队员谢场。

大连人:新老交替未完成 整体表现平平

第一阶段比赛,大连人2负5平7负、排名A组第七,进入保级组。保级战首轮,大连人两回合3:2惊险逆转永昌成功保级,最终在11、12名争夺战中不敌富力,排名联赛第十二位。

虽然完成保级任务,但大连人好像并没有将所谓的青春风暴进行到底,也没有完成球员的新老交替。核心球员哈姆西克负责串联球队攻防两端,但表现一般;年轻球员童磊和林良铭表现可圈可点,但无法起到核心作用;此外还有团队型球员丹尼尔森,以及拥有高效锋线终结能力的龙东,再配合上主帅贝尼特斯的全场逼抢和跑位的战术,单以人员配置来看,大连人实力还算不俗。无奈整体表现平平,最终未能达成预期目标。

(责编:马翼、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