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6队年终盘点:江苏问鼎联赛 山东成就足协杯6冠王【4】

李乃妍 马翼

2020年12月22日16: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年11月10日,辽宁大连,2020中超联赛第20轮,深圳佳兆业VS青岛黄海青港。深圳佳兆业首发合影。

深圳佳兆业:缺少核心球员 磨合仍需时间

第一阶段比赛,佳兆业5胜2平7负、排名A组第五,无缘争冠组。保级组首轮,佳兆业爆冷不敌泰达,随后击败永昌成功保级,最终在13、14名争夺中轻松战胜黄海,获得联赛第十三名。

赛季初,佳兆业引进了郜林、孙可等国脚级别球员,球队阵容实力增强。然而这些新援大部分遭遇伤病问题,最强阵容一直没有机会完整出场。经历换帅之后,教练与球员、球员与球员的磨合尚浅,这导致了佳兆业未能晋级争冠组。佳兆业最大的问题是缺少核心球员,无论外援还是国内球员,均无人能担任此重任。经过休赛期完整的冬训,球员之间磨合成功,下赛季佳兆业实力或将提升不少。

2020年11月2日,辽宁大连,2020中超联赛第18轮,青岛黄海青港VS武汉卓尔。阿卜杜拉、杨宇、王伟庆祝保级成功。

青岛黄海:将帅合力 “升班马”艰难保级

第一阶段小组赛,处于B组的青岛黄海2胜4平8负位列小组第六,跌入保级组,最终排名联赛第十四名,在升入中超的首个赛季完成保级任务。

在这个特殊的赛季,吴金贵中途驰援青岛黄海,开始带领这支缺少准备期、主教练连续更换、外援尚未归位、人员实力有所欠缺的“升班马”球队。他在上任伊始就带队打出了不少精彩比赛,终结上港连胜、连扳三球逼平国安。进入保级组后,在吴金贵的率领下,球员们全力以赴,尤其外援亚历山德里尼功不可没,在对阵卓尔的比赛中接连攻入关键进球,帮助球队最终保级成功。

2020年11月22日,江苏苏州,2020中国足球协会超甲升降级附加赛次回合,武汉卓尔VS浙江能源绿城。埃弗拉与丛震拥抱。

武汉卓尔:帅位更迭 球队成绩一落千丈

第一阶段小组赛,处于B组的武汉卓尔以5胜2平7负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五,跌入保级组,随后接连负于建业和黄海,最终通过与中甲亚军浙江绿城的升降级附加赛,艰难保住中超最后一个名额,联赛位列第十五名。

本赛季,卓尔高开低走,发挥令人扼腕,拥有4名国脚的他们差点落入中甲联赛。卓尔之所以发挥欠佳,与其教练组的更迭不无关系,在何塞的带领下,第一阶段前半程他们曾取得了不错战绩。10轮过后,缺兵少将的卓尔遭遇了接连失利,何塞最终惨遭下课。随即,俱乐部将庞利、马永康为核心的中方教练组推到前台,让两位缺乏职业联赛经验的助教带领球队征战随后关键的保级战,卓尔没有迎来“换帅如换刀”的大逆转,跌入保级组后成绩更是一落千丈。

2020年11月11日,辽宁大连,2020中超联赛第20轮,石家庄永昌VS武汉卓尔。马修斯赛后落泪。

石家庄永昌:最早备战无奈降级 外援老迈成主因

第一阶段小组赛,处于B组的石家庄队以4胜5平5负成绩位列小组第六,跌入保级组,随后多名主力队员受伤使得球队陷入绝境,最终不敌卓尔,排名联赛末位惨遭降级。

作为最早开始备战的球队,永昌在最快时间内敲定了5名外援,且外援全程跟队训练。原以为,最早磨合、最快进入状态的他们可以在新赛季打个翻身仗,不成想,竟一路跌跌撞撞进入了保级组。永昌的降级与球队外援的年龄结构偏大以及球员伤病不无关系,37岁的马修斯和34岁的穆里奇是永昌的两把进攻利器,但从联赛第10轮,两人便先后受伤,导致永昌倒在了争冠组的门槛前。保级组的比赛,永昌又是一波5场不胜导致球队直接降级。 

(责编:马翼、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