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电竞大事件:S10总决赛逆风上演 电竞“牵手”杭州亚运【2】

杨乔栋

2021年01月06日16: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8月29日,雅加达亚运会电竞项目英雄联盟(LOL)决赛,中国队以3-1的比分战胜强敌韩国队夺得冠军。中国选手简自豪(左二)获得MVP。

电竞选手简自豪(Uzi)宣布退役

2020年6月3日,中国电竞代表人物、RNG电子竞技俱乐部选手简自豪(Uzi)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声明,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八年的职业生涯。简自豪在声明中称,由于长期饮食、作息等问题,他在2019年被确诊为二型糖尿病,经过半年的调理,身体情况未有改善,再加上手伤等因素,最终决定退役。

简自豪2012年开始征战职业赛场,是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第六位注册选手。八年间,他斩获了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冠军、LPL春季赛和夏季赛冠军、亚洲对抗赛冠军,两度获得全球总决赛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简自豪与队友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电竞表演赛英雄联盟项目冠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