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电竞大事件:S10总决赛逆风上演 电竞“牵手”杭州亚运

杨乔栋

2021年01月06日16: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年,在全球体育赛事受困、体育产业发展受限的大环境下,电子竞技以其特有的项目特点和优势在夹缝中逆袭而上、加速“破圈”,极大地提振了产业发展的信心。

回望中国电子竞技的2020年,成绩喜人,振奋人心。从上海、北京、成都、广州等多城竞逐“电竞之都”到加速推进“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制定,从“电竞北京2020”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到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从“青少年绿色电竞计划”发布再到电子竞技成功“入亚”。这一年,电竞赛事在中国多点开花。这一年,中国电竞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成都、广州等地出台鼓励电竞发展政策

2020年6月,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推进“电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建设具有四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工作部署,结合“三城三都”建设目标任务,以聚集电竞产业要素资源、完善电竞产业生态布局、推动“电竞+”融合发展、营造电竞特色文化为重点,深入挖掘电竞市场价值,促进“电竞+”产业品牌化、国际化、规范化、融合化发展。

11月28日,广州市黄埔区举办电竞游戏“双10条”政策暨重大活动发布会,正式启动大湾区国际电竞创新中心,权威解读最新出台的《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促进游戏电竞产业发展若干意见》,对外发布游戏电竞品牌赛事落地信息。

12月14日,《广州市天河区电竞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正式发布,提出将天河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电竞中心的目标定位,并提出“三年上台阶、五年圆目标、十年创未来”三步走的发展目标。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