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电竞大事件:S10总决赛逆风上演 电竞“牵手”杭州亚运【8】

杨乔栋

2021年01月06日16: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雅加达当地时间2018年8月26日,雅加达亚运会表演项目——电子竞技正式在亚运会赛场上完成“首秀”。(图片来源: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

电子竞技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2020年12月16日,第38届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全体大会在阿曼苏丹国马斯喀特市召开,电子竞技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

2018年,在雅加达亚运会电子体育表演项目中,电子竞技作为表演赛事首次登上亚运舞台,中国队取得2金1银的成绩,为国争光添彩。如今,电子竞技作为正式项目“牵手”2022年杭州亚运会,既响应了2020年12月13日亚奥理事会在官网发布的“支持鼓励单项协会和各自对应的虚拟运动合作”口号,也标志着电子竞技作为年轻人喜爱的竞技赛事,已经走在了规范化、成熟化、体系化的道路上,成为电竞历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