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法庭解釋為何駁回刀鋒戰士謀殺指控 仍將面臨刑期

2014年09月12日07:4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法庭解釋為何駁回刀鋒戰士謀殺指控 仍將面臨刑期

(體育)(1)法官稱“刀鋒戰士”沒有“預謀”殺害女友

9月11日,皮斯托瑞斯在法庭上哭泣。新華社/法新

  “刀鋒戰士”槍殺女友案昨天等來了宣判的日子。南非主審女法官瑪斯帕表示,因為檢方沒有提出足夠有說服力的証據,“証明其有明確殺人動機”,其故意殺人罪名不成立,這意味著皮斯托瑞斯可能被從輕判決。今天法庭將就其誤殺女友指控進行宣判。

  當地時間9月11日上午,“刀鋒戰士”奧斯卡·皮斯托瑞斯進入南非比勒陀利亞高等法院。這位殘奧會的英雄,如今正面臨謀殺、公共場所射擊和非法持有彈藥的指控。在27歲的皮斯托瑞斯抽泣的哭聲中,法官從當地時間9點35分起開始宣讀長達100多頁的判決書。在解釋相關証據時,法庭認為,本案沒有直接目擊者。檢方提出的三聲槍聲中可能有板球棒擊打廁所門的聲音。此外公訴人試圖讓眾鄰居作証,試圖証實皮斯托瑞斯是在與女友爭吵后故意開槍殺人。但出庭作証的鄰居們稱聽到令人毛骨悚然的女子尖叫聲,而也有人表示並未聽到女子叫聲,導致証言自相矛盾。

  中午時分,法官宣布駁回所有的謀殺指控。對於這一結果,皮斯托瑞斯激動地與自己的叔叔擁抱在一起。在經過一個半小時的休息后,法官宣布休庭,第二天繼續。據悉,這次的裁決不太可能是最終的結果,判決書下來之前還會有法庭辯論,或者向更高法院上訴。此前曾有法律專家稱,即使是過失殺人,“刀鋒戰士”也將面臨最少15年的監禁。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