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2009年相識中秋低調領証 劉翔跨過人生跑道第11欄

2014年09月10日08:1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劉翔跨過人生跑道第11欄

  31歲的劉翔結婚了。9月8日中秋節上午,飛人劉翔手捧鮮花,出現在上海市普陀區婚姻登記中心,身邊陪伴著一名長發女子。在現場工作人員將登記現場照片上傳網絡后,劉翔登記的消息才公之於眾。昨天劉翔在微博上以“我最愛的她和它”為題,發布了他和妻子倚在欄架上的藝術照。一直以來劉翔作為家喻戶曉的體育公眾人物,也是最為人關注的“鑽石王老五”。這條消息一出,人們在感慨劉翔多年體育生涯的不易,也在感嘆劉翔的“保密工作”做得太好了。

  又一段文體聯姻佳話

  昨天劉翔母親吉粉花介紹,劉翔和女友已經領証了。兒媳婦叫葛天,是空政電視藝術中心的演員。這也意味著兩人成就了文體界又一段聯姻佳話。

  為了迎接家庭新成員,劉翔爸媽的家裡前幾天剛完成了一次大掃除。因為劉翔和女友剛剛領証,家中還沒擺上兩人的合影照。不過劉翔的媽媽想起,兩人第一次見面時就曾合影留念。一個電話后,葛天送來了已經裝裱好的大幅照片。紅色背景下兩張笑臉雖然是初識,卻似乎預示了兩人日后的姻緣。照片右下角2009年10月26日,正是兩人最初相識的日期。

  劉翔的媽媽介紹,雖然2009年兩人相識,葛天也只是逢年過節拜拜年。而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劉翔傷退之后,那段日子就連劉翔自己都說“感覺天都塌了”,兩人的關系卻突飛猛進。劉翔爸媽講述,劉翔是在去美國療傷前后,慢慢向他們透露女友的信息。人生低谷中,葛天和劉翔聯系日益密切,兩人也加深了了解。在去美國療傷前,兩人最終確立了戀愛關系。葛天曾想跟著劉翔去美國陪護,但礙於軍人身份,最終未能前往。

  保密工作瞞住熟人好友

  因為保密工作做得太好,劉翔速婚的消息,甚至讓他在田徑界和體育界的熟人都覺得很意外。田管中心副主任馮樹勇常年負責劉翔的訓練工作。他坦言,之前確實一點都不知道。

  從劉翔戀愛到領証結婚,馮樹勇稱他都是后知后覺,只是從傳聞和媒體中得到了消息。“早晨起來一看手機,發現昨晚很晚有朋友發微信詢問是否劉翔昨天登記結婚了?對於這個事情,之前確實一點都不知道。”雖然對劉翔的感情世界毫不知情,馮樹勇還是送出了對劉翔的祝福。

  同樣被蒙在鼓裡的,還有田管中心和上海體育局的領導。“我們也都是今天上午才知道的這個消息,以前從來沒有聽說過,不過這是運動員的私生活,確實也不需要跟中心或者體育局那邊匯報。”田管中心人士這樣告訴記者。據了解,包括中心主任杜兆才和上海體育局的領導們對於劉翔有女友和領証的事情都毫不知情。

  而隨著劉翔在微博上發布妻子照片,他在微博上的體育熟人圈也炸了鍋。圈內好友吳靜鈺、錢紅、馬蘊雯紛紛發微博表達祝福。好友吳靜鈺第一時間為翔飛人送上祝福,“一早就有好消息,祝福翔哥嫂子幸福美滿哦!貌似嫂子也是山東的哦!”北京奧運會舉重冠軍張湘祥則喊話:“翔哥,等著喝你的喜酒呢!”

  大婚在即復出無期

  雖然劉翔還沒有透露將於何時舉辦婚禮,但相比之下,劉翔復出賽場的日子更顯得遙遙無期。此前教練孫海平曾經透露,劉翔還沒有恢復到可以上場參加大賽的程度。據了解,劉翔肯定不會參加月底開戰的仁川亞運會。

  孫海平日前接受採訪時談及劉翔,稱他現在已經能夠穿上釘鞋訓練,但練完后腳的局部反應有些大,這也影響了他訓練的系統性。“他的康復情況在往好的方向發展,”孫海平說,“關鍵的問題是他的整個訓練復合強度還需要進一步提升,如果不提升,維持在13.50秒以外或者14秒左右,這樣的話,我認為復出的必要性就不存在了。”

  相比之下,劉翔爸媽更關心劉翔眼下的生活。在此前的聊天中,劉翔的爸爸曾說,作為父母,其實也是希望劉翔早點結婚,讓他們能夠早點實現抱孫子的願望。“結婚生小孩了,我也不覺得對劉翔的訓練有什麼影響的。”劉翔的爸爸說。在倫敦奧運會第二次傷退后,盡管劉翔沒有輕言放棄,但母親坦言,她隻希望劉翔做一個普通人。“其實我們的心情跟全天下父母一樣,看著自己孩子吃得好、睡得香,心裡就有種滿足感。”如今奧運賽場已漸行漸遠,31歲的劉翔終於回歸普通人的生活。(褚鵬)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