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世錦賽在即郎平心態輕鬆 朱婷搶眼因對手不了解

2014年09月23日07:5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世錦賽在即郎平心態輕鬆 朱婷搶眼因對手不了解

  新華社意大利巴裡9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王鏡宇、馬邦杰)2014年世界女排錦標賽的大幕即將拉開,曾經在意大利執教的中國隊主教練郎平在賽前的新聞發布會上心態很輕鬆,她說:I LOVE ITALY A LOT(我愛意大利)!

  當地時間22日下午,賽前技術會議和新聞發布會在球隊酒店舉行。在巴裡賽區的6支隊伍中,古巴隊由於航班等原因尚未抵達,很可能當天晚上才能到。

  在賽前的新聞發布會上,郎平主動說起自己曾在意大利執教數年,並表示很喜歡意大利。后來有當地記者問起各隊教練對巴裡的印象,郎平也很熱情地回應說:還沒去過城裡,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喜歡意大利美食。當地的記者和工作人員都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談到隊伍的期望值時,郎平說,我們想打出好的水平,讓年輕隊員積累經驗,希望球隊能夠發揮穩定,盡可能久地留在比賽中。

  一個月前在本土進行的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中率隊首獲亞軍的日本隊主教練真鍋政義顯得很淡定,他講的是“我們會全力以赴”這樣的套話。但是,比利時隊主教練布魯克直言,在D組之中中國隊和日本隊實力最強。

  新聞發布會結束后,郎平又接受了幾位中國記者的採訪。她說,世錦賽的過程會很艱苦,隊伍在體能、臨場應變等方面都會經受考驗,這也是年輕隊員必經的過程。

  在談到隊中的希望之星朱婷時,郎平表示,去年她的表現搶眼,跟對手對她不了解有一定關系。今年隊伍打法加快、她又要和曾春蕾共同承擔一傳的任務,這對她是一種磨煉。

  郎平還透露,在3名二傳之中,首場比賽中國隊將把魏秋月和沈靜思放進大名單。面對23日上午10點半首戰的對手波多黎各隊,中國隊將立足於打出自己的水平。

  波多黎各隊的心態也很放鬆。23日下午的技術會議結束之后,全隊乘坐組委會提供的大巴車前往市區,准備去走走看看。球隊的酒店位於巴裡的市郊,門前就是高速路,出趟門不太容易。(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