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韓爭羽球冠軍 雙方競爭焦點在雙打賽場上

2014年09月23日13:36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韓爭羽球冠軍 雙方競爭焦點在雙打賽場上

  今天的亞運會賽場上將產生29枚金牌。羽毛球賽場將決出第二枚金牌——男團金牌。在擊敗了以李宗偉為首的馬來西亞隊后,中國男隊在決賽中的對手將是老對手韓國隊。與湯杯時相比,中國隊的陣容有了變化,世界排名已經上升的林丹可以有機會出戰二號男單,這給中國隊的排兵布陣留下更多的可能性。

  諶龍在丹麥世錦賽上,擊敗了李宗偉奪得個人首個世錦賽冠軍后,目前狀態正佳。在半決賽與馬來西亞隊的比賽中,諶龍又一次擊敗了李宗偉,手感正熱。再加上林丹這位大滿貫冠軍坐陣“二單”,中國隊在單打上的實力明顯要優於韓國隊。

  競爭的焦點在雙打賽場上。早在出征亞運會之前,李永波就曾表示,這次在雙打陣容中國隊進行了調整,為的是在排兵布陣上有更大余地,並且有迷惑對手的作用。在與馬來西亞一戰中,中國隊在“一雙”就派出了徐晨/張楠的組合,“風雲”組合則出戰“二雙”。這一變化就讓實力強勁的馬來西亞男雙出乎意料。

  東道主韓國隊在李龍大禁賽復出后,雙打實力明顯得以加強。李龍大/柳延星的組合剛剛拿下了世錦賽的亞軍,他們在亞運會目前為止的表現也十分搶眼。考慮到韓國隊的主場優勢,中國隊必須打醒十二分精神。

  南方日報特派記者 王芳

  發自韓國仁川

(來源:南方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