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日本男羽首夺汤姆斯杯 李宗伟第五次错过世界冠军

李晖

2014年05月27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宗伟无冕到何时

随着汤杯2比3惜败日本,马来西亚男子单打头号选手李宗伟再一次错失夺取世界冠军头衔的良机。占据世界排名头号种子多年的李宗伟,至今仍难以抹去无冕之王的尴尬。

从北京奥运会之前登上世界排名首位之后,李宗伟打出的经典赛事甚多。包括在单项赛中与林丹的多次抗衡,甚至在团体赛上李宗伟也有战胜林丹的记录,但遗憾的是要么对手更出色,要么团队不给力,总之世界冠军总是与他擦身而过。

本次汤姆斯杯赛,或许是李宗伟离世界冠军最近的一次。半决赛,日本队3比0横扫了中国队。这让马来西亚队和李宗伟都吃惊不小。李宗伟甚至碰到林丹张嘴询问:出了什么问题?但与吃惊相比带给马来西亚队更多的是夺冠的渴望,毕竟在他们心目中,日本队远比中国好对付得多。而在与日本的决赛中,李宗伟竭尽全力拿下了第一分。比赛结束后,李宗伟跪在场地内俯下身亲吻了地板。虽然在赛后他解释:“印度给我带来幸运,这儿算是我的福地。”而在随后的五小时中,证明了印度这块场地并不是马来西亚的福地,更不是李宗伟脱胎换骨的福地。

夺杯未果之后,李宗伟在个人网站上撰文向马来西亚球迷致歉:谢谢大马人民的尽心支持,真的很对不起,我们令大家失望了。终究还是一场很精彩的历史性比赛。不过对于李宗伟而言,此次与世界冠军错失并不会对其心态造成巨大压力。早些时候,李宗伟已正式明确将坚持到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而从现在到那时,还有一届苏杯汤尤杯,两届世锦赛,再加上里约奥运会,李宗伟还有五次冲击世界冠军的机会。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