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宗伟: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梦难圆

2014年11月12日17: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宗伟: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梦难圆

  新华网吉隆坡11月12日体育专电 世界羽联11日确认现男单世界第一的李宗伟因兴奋剂检测没过关并被暂时禁赛后,有报道12日称,李宗伟忧虑自己将无法实现世锦赛和奥运会夺冠的梦想。

  现年32岁的李宗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被长期被禁赛,会导致我没有机会参加明年的世锦赛,同时也无法在2016年奥运会冲击金牌。赢得这两个冠军头衔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这也是我一直坚持这项运动的原因。”

  尽管李宗伟长期一直处在羽毛球男单世界第一的位置,也曾五次闯入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冠军决赛,但却从未赢得过这两项大赛的冠军。

  李宗伟称此次兴奋剂事件对他而言就是一场“噩梦”,他也“绝不可能”服用违禁药物。“我为马来西亚队效力已有15年,每次伤病治疗都会非常谨慎。我绝不可能自己将地塞米松注射至体内,”他说。

  “坦率地说,我仍然无法相信在我身上发生了什么,”李宗伟说。

  世界羽联11日发布声明说,李宗伟由于兴奋剂检测没过关,已经被暂时禁赛。不过,他还有机会替自己申辩。目前,世界羽联还未公布李宗伟兴奋剂事件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