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谌龙:个人观点不相信李宗伟会服用兴奋剂

2014年11月09日09:2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谌龙:个人观点不相信李宗伟会服用兴奋剂

  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昨天正式宣布,涉嫌服用违禁药物的现世界排名第一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在挪威奥斯陆完成的B瓶尿样结果仍未通过检测,他将受到临时禁赛的处罚,而他在8月份获得的世锦赛银牌则将被剥夺。

  今年32岁的李宗伟于10月21日传出在今年8月哥本哈根世锦赛期间的A瓶尿样检测呈阳性,涉嫌服用含有地塞米松成分的违禁药物。该药物是一种人工合成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常被用作抑制或防止药物过敏反应,李宗伟在世锦赛之前为了恢复伤病很有可能服用相关药物。地塞米松并不是一种能提升运动表现的药物,而是一种类固醇,一般用于运动员伤病的康复阶段。在A瓶药检呈阳性之后,李宗伟只能寄望于B瓶的检测结果。11月5日,B瓶尿样在挪威奥斯陆开封,李宗伟在妻子黄妙珠的陪伴下亲赴当地,整个检测过程持续90分钟左右。

  昨天下午,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副主席诺扎·扎卡里亚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李宗伟的B瓶尿样依然呈阳性反应。不过,他表示还不能因为这个检测结果而认定该名运动员确实服用禁药。他表示,世界羽联接下来将就此事举行听证会,李宗伟有机会为自己辩护,他有可能在伤病恢复期间误服含有禁药成分的药物,只要医疗专家能够出具确凿的证明,他还是有机会获得“减刑”机会的。而如果未能获得“减刑”,李宗伟将面临最高两年的禁赛惩罚,这意味着作为两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亚军的他将因此错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来西亚羽协已经与一名英国的著名律师取得联系,他将为李宗伟提出上诉,寻求轻判。该名律师也陪同李宗伟前往挪威见证B瓶尿样检测,他在这类药检案件的胜诉率比较高,采取的方式是并不争论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而是在世界羽联的听证会上为运动员尽量争取获得轻判。

  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对记者表示,李宗伟误服的可能性更大:“对于像李宗伟这么优秀而伟大的运动员来说,用这种方式提高自己的竞技能力几乎是不可能的。我希望李宗伟是误服,但是在反兴奋剂条例里对误服和主动服用的判罚都是一样的。如果服用禁药是事实,那么我们会非常遗憾,因为少了一位非常伟大的对手。”

  而在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击败李宗伟获得第一个世界单项冠军的谌龙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羽毛球选手服用兴奋剂的概率特别低,因为兴奋剂没什么特别的用处。羽毛球比赛技巧更重要。个人观点是不相信李宗伟会服用兴奋剂。”

  本报记者 杨敏

 

 

(责编:杨磊、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