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孫楊400米自由泳預賽第一 寧澤濤力爭奪回亞洲紀錄

2014年09月23日12:14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會·游泳)孫楊400米自由泳預賽第一  寧澤濤力爭奪回亞洲紀錄

  新華社仁川9月23日體育專電(記者周欣 馬曉雲)拇指受傷的孫楊23日如期出現在亞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預賽的賽場上,並以3分51秒17預賽第一的成績進入決賽,日本3金得主萩野公介、韓國明星朴泰桓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400米自由泳是孫楊的地盤,他在第三組中和朴泰桓同池競技,隻見他一路保持領先,最終以一人多的身位領先於朴泰桓觸壁,朴泰桓的成績的3分53秒80。本屆亞運會已收獲20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的萩野公介在第二組中出場,以3分52秒24晉級決賽。

   孫楊賽后沒有走混合區接受記者採訪,而是直接去放鬆池放鬆。面對媒體,萩野公介謙虛表示沒有考慮拿金牌的事情。“我只是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取得最好的成績。能與孫朴兩位高手再次同台競技,我非常高興,也很期待,”萩野公介說。

    目前僅有2銅入賬的朴泰桓說:“我希望在決賽中有更好的表現。”

  奧運冠軍葉詩文當日亮相女子400米混合泳,以4分38秒21的成績預賽排名第一,另一名中國選手周敏暫居第五。作為衛冕冠軍,葉詩文說:“我的目標就是衛冕。相比前兩天游4X100米自由泳接力時的感覺和狀態,今天好很多。”

  中國名將寧澤濤在男子50米自由泳“飛魚大戰”中暫列榜首,成績是21秒94,日本的亞洲紀錄保持著鹽浦慎理排在第二,中國的青奧會冠軍余賀新名列第三。寧澤濤說:“我希望能夠拿金牌,把亞洲紀錄奪回來!”此前的亞洲紀錄由寧澤濤在去年全運會上創造,今年4月鹽浦慎理以21秒88刷新了該紀錄。

   在另外兩個預賽中,中國小將陳欣怡和50米蝶泳冠軍陸瀅分別以第一和第五的成績進入女子100米蝶泳決賽﹔毛飛廉和李響名列男子200米蛙泳第五和第六。

   在已經結束的游泳比賽中,日本暫時以7金領跑,中國收獲5金。(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