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霍苏破两项世界纪录 张雨霏女子400米自由泳摘铜

2014年12月06日09: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卡塔尔多哈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多哈短池游泳世锦赛5日迎来5项世界纪录,其中匈牙利“铁姑娘”霍苏包办200米仰泳和100米混合泳两项世界纪录。首次出战世锦赛的小将张雨霏则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坚持自己的节奏,为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

“劳模”霍苏在多哈报名参加10个项目,但是她前两天连续输给西班牙劲敌贝尔蒙特,所以她5日“战略性”放弃400米自由泳预赛。结果,她在200米仰泳中以1分59秒23改写了美国姑娘富兰克林保持的世界纪录,100米混合泳以56秒70刷新了自己的世界纪录。加上她4日的100米仰泳金牌和世界纪录,霍苏在本届世锦赛已收获3金、3项世界纪录,还有200米蝶泳和400米混合泳2枚银牌。

“我太高兴了,我来多哈就是为了比赛和胜利,第一天比赛失利后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稳住,集中精力。今天我放弃400米自由泳的决定至关重要,”霍苏说。

霍苏的队友久尔陶在男子200米蛙泳称王,博尔尼克收获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助匈牙利成为5日比赛最大赢家。

24岁的法国选手马诺多以20秒26的惊人速度赢得男子5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把南非名将舒曼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4秒;丹麦队以1分44秒04打破女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美国和法国分获第二、第三。由邱钰涵、索冉、陆滢和刘湘组成的中国队名列第四;荷兰女队以3分26秒53打破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邱钰涵、唐奕、沈铎和张雨霏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第五名。

张雨霏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没有被“领头羊”、西班牙的贝尔蒙特打乱节奏,前半程稳扎稳打,后半程全力冲刺,最终她以3分59秒59的成绩摘铜,贝尔蒙特和荷兰的罗文戴尔分获冠、亚军。

16岁的张雨霏说:“我今天克服了心理障碍,算是正常发挥,不像第一天200米蝶泳时那么紧张,被对手带乱了节奏。我是按照教练布置的战术,前面稳住,最后冲刺。这是我的最好成绩,比以前提高了2秒多。我这次比赛的最大感受就是要‘做好自己’。”

其他决赛中,瑞典的斯特罗姆获得女子50米蝶泳冠军,中国选手陆滢名列第四;日本的萩野公介以1分50秒47力克美国奥运冠军罗切特,赢得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荷兰的赫姆斯科克摘取女子100米自由泳桂冠。

多哈短池世锦赛于3日开赛,至今已诞生了12项世界纪录,中国队目前收获1银1铜,全部比赛将于7日结束。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