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多哈短池游泳世锦赛开幕 中国女队4*200自摘银

2014年12月04日10: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哈短池游泳世锦赛开幕 中国女队4*200自摘银

  新华网卡塔尔多哈12月3日电(记者周欣)3项世界纪录,对于3日揭幕的2014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是一个梦幻开端:西班牙名将贝尔蒙特一举刷新女子200米蝶泳和400米混合泳两项世界纪录;荷兰女队打破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中国队收获该项目银牌,首次参赛的小将张雨霏名列女子200米蝶泳第四名。

  多哈短池游泳世锦赛共有来自176个国家和地区的1130名选手参加,创造了短池世锦赛的参赛纪录。

  贝尔蒙特的200米蝶泳夺冠成绩是1分59秒61,改写了中国奥运冠军刘子歌2分0秒78的原世界纪录;她的400米混合泳成绩是4分19秒86,让匈牙利“铁姑娘”霍苏保持的原世界纪录作古。贝尔蒙特的神勇让霍苏两次饮恨,站上亚军领奖台。

  兴奋的贝尔蒙特说:“我就像做梦一样,根本就没有想过会打破世界纪录,而且还是一个晚上两项世界纪录。这要感谢我的教练,我最近两个月训练得非常好。”展望2016年里约奥运会,贝尔蒙特说:“我会更加努力,向奥运奖牌冲击。”

  首次参加短池世锦赛的16岁小将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中名列第四,奥运冠军刘子歌预赛名列第10,无缘决赛。张雨霏表示:“今天有点小遗憾,本来我希望晚上决赛能够提高上午的最好成绩,登上领奖台,没想到还是缺乏经验,决赛成绩反而慢了0·2秒。我旁边的霍苏她们游得太快了,转身技术特别好。我虽然在全国比赛之后也加强了转身方面的训练,但还是需要向她们学习。”

  来自南非的国际泳联年度最佳男子游泳选手克洛斯在并不擅长的200米自由泳中收获多哈世锦赛第一金,成绩为1分41秒45,俄罗斯的伊索托夫和美国的卫冕冠军罗切特分列第二和第三。

  由邱钰涵、曹玥、郭君君和沈铎联手的中国女队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收获银牌,荷兰队则以7分32秒85的冠军成绩刷新了中国队保持的7分35秒94的原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队名列第三。

  邱钰涵说:“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发挥得还不错,就是荷兰队把原本属于中国的世界纪录夺走了,我们以后一定还要夺回来。”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胜利属于法国,他们以3分03秒78改写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俄罗斯和美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由蒋宇辉、宁泽涛、林永庆和余贺新出赛的中国队阵容在预赛中名列第10,没有晋级决赛。

  4日,中国男子短距离自由泳新星宁泽涛将和余贺新出战50米自由泳;陆滢和邱钰涵将角逐女子50米蝶泳;沈铎和张佳琪参加女子100米自由泳;付海峰、魏淏博冲击男子400米混合泳。此外,中国队还将参加男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以及男女混合4X50米混合泳接力。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