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中国游泳揽世锦赛27项满额门票 孙杨四项达A标

2014年10月22日11:13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四项达A标 宁泽涛两项达A标

明年7月24日到8月9日,第16届游泳世锦赛将在俄罗斯喀山举行,如同历届世锦赛和奥运会游泳比赛一样。国际泳联前不久公布了喀山大赛每个游泳项目达标的A、B两个标准。到目前为止,明年游泳世锦赛的全部34个个人项目,中国选手通过达A标,已经拿到31个项目的57张参赛门票,其中27项获得满额的参赛资格。

作为中国游泳领军者的四名奥运会冠军——孙杨、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都已经在这场达标战中顺利过关。他们累计在11个项次的成绩达到了世锦赛A标。2012年伦敦奥运会两金得主的孙杨,已经参加过三届世锦赛、共获得过五次冠军。今年以来,尽管遇到了不少困难,但其擅长的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的成绩,均已多次达到世锦赛A标,他成为中国选手达到A标项目数最多的选手之一。这也意味着明年喀山大赛,只要没有特殊情况,孙杨还会在该四项比赛中冲金争牌。

叶诗文也是伦敦奥运会两项冠军获得者。她100米自由泳54秒73、200米蝶泳以2分09秒39的成绩,也都达到了世锦赛A标。其达A标数也有四项。

去年以来中国男子游泳炙手可热的年轻选手宁泽涛,在自己拿手的50米、100米自由泳项目,也都轻而易举地掠得明年世锦赛参赛资格。男子短距离自由泳一直属中国游泳的短板。以往的世锦赛、奥运会,中国男子运动员达到50米、100米自由泳A标者寥寥可数。宁泽涛的出现,开始改变了此局面。仁川亚运会,这位来自海军队的小将以21秒95、47秒70分获50米、100米自由泳冠军,两项成绩都超出世锦赛A标较多。黄山全国锦标赛,其未比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7秒65的成绩将A标甩得更远。(唐晓诗)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