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泳将新人多哈练兵 领队:年轻队员表现不错

2014年12月09日10:35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泳将新人多哈练兵 领队:年轻队员表现不错

  据新华社卡塔尔多哈12月7日电

  多哈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改写23项世界纪录,多名选手当上了“多金王”,而近来连续征战、缺乏系统训练的中国游泳队收获2银1铜,奖牌榜名列第19。对于中国游泳来说,没有金牌不一定就是失利,能看到并且学习到别人的成功经验,也是巨大的收获。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多哈世锦赛的奖牌榜出现了“欧洲强势、美澳萎靡”的态势,这当然和美国、澳大利亚派出的阵容有关,但欧洲进步神速是不可否认的现实,而中国选手因为连续作战,没有为本次比赛特别准备,发挥基本正常。

  许琦表示,本次中国队共派出36名选手,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年轻选手居多,“今年我们的主要精力是亚运会,此后接连参加全国锦标赛和世界杯短池,没有专门准备多哈世锦赛,而这几天的比赛,宁泽涛、张雨霏、邱钰涵、陈欣怡、史婧琳等年轻队员表现得不错”。

  许琦指出,宁泽涛因手腕旧伤复发遗憾弃权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但他的预赛成绩非常好,表现出了相当强的实力。“在男子短距离项目能进入决赛非常了不起。他的50米差一点进决赛,100米自由泳如果半决赛不弃权进入决赛没有问题。他在带伤的情况下连续比赛,兼项接力,还发挥出了这样的水平,非常不容易。”许琦说。

  对于匈牙利“铁姑娘”霍苏经历过今年世界杯短池系列赛的考验后,在多哈继续奋战将近10个项目,金牌和世界纪录同时拿下,还有南非的克洛斯、西班牙的贝尔蒙特等人都成为多金王,许琦很是感叹。

(来源:浙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