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多哈短池世锦赛再破4项世界纪录 宁泽涛弃赛

2014年12月07日08: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哈短池世锦赛再破4项世界纪录 宁泽涛弃赛

  新华网卡塔尔多哈1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多哈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四天又有4项世界纪录作古。中国选手宁泽涛因为手腕旧伤复发,放弃了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史婧琳在女子100米蛙泳中名列第四。

  6日的比赛中,俄罗斯队以1分22秒60打破男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美国和意大利分获银牌和铜牌。由余贺新、侯明达、施扬和林永庆组成的中国队名列第五。青奥会冠军余贺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高水平的国际大赛,比青奥会竞争激烈多了,我看到了自己和高手间的差距,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法国奥运冠军马诺多继打破男子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后,再次将50米仰泳世界纪录划在自己名下,成绩是22秒22。马诺多说:“我没想过会打破世界纪录,但我觉得我在仰泳项目上的发展会和自由泳一样好。”

  凭借女子200米混合泳的胜利,匈牙利“铁姑娘”霍苏成为“四金王”,并以2分01秒86收获她的个人第四项世界纪录,无愧于国际泳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头衔。

  牙买加的阿特金斯直到看清楚了大屏幕上的成绩显示,才意外地发现,自己竟然是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平了立陶宛天才选手梅卢提特半决赛时创造的1分02秒36的世界纪录。前99米领先的梅卢提特在触壁时的那一瞬间被逆转,收获银牌。中国姑娘史婧琳以1分04秒52获得第四名。

  中国的男子短距离之王宁泽涛带伤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名列第二,并打破亚洲纪录,可惜在晚上决赛前他因为手腕旧伤加重,只能临时弃权。

  在其他项目中,美国队赢得男女混合4X5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南非的克洛斯以21秒95在男子50米蝶泳中取胜。陆滢和陈欣怡分别以第四和并列第六名的身份进入7日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

  至此,多哈短池世锦赛开赛四天来,共改写了17项世界纪录。7日将进行最后14个决赛项目的争夺。中国队目前收获1银1铜。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