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宁泽涛世界短池赛变陪衬 混合泳接力获第六名(图)

周 欣

2014年12月06日10:3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泽涛世界短池赛变陪衬 混合泳接力获第六名(图)

中国游泳新贵宁泽涛表现平庸。资料图

  当外国选手在多哈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热火朝天地改写世界纪录时,近期因频繁参赛而状态不佳的中国选手只能充当“看客”:由孙晓磊、索冉、陆滢和宁泽涛组成的中国队4日名列男女混合4×50米混合泳接力第六名;陆滢冲进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宁泽涛、沈铎和陈欣怡无缘各自单项前八名。

  多哈短池游泳世锦赛北京时间昨天共诞生3项世界纪录:俄罗斯队和巴西队先后在预赛和决赛中改写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其中笑到最后的巴西队以1分30秒51夺金;匈牙利“铁姑娘”霍苏在半决赛中以55秒03刷新女子100米仰泳世界纪录;南非的奥运冠军克洛斯以48秒44称霸男子100米蝶泳并打破世界纪录。

  此外,巴西选手法兰卡在男子100米蛙泳中以56秒29夺金;巴西队还获得男女混合4×5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西班牙名将贝尔蒙特凭借800米自由泳的胜利收获个人第三金;日本的濑户大也和萩野公介包揽男子400米混合泳冠亚军;立陶宛的奥运冠军梅卢提特摘取女子50米蛙泳桂冠;老牌强队美国队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艰难赢得他们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一金;拉尔金为澳大利亚在男子100米仰泳中赢得冠军。

  中国选手普遍状态欠佳,取得男女混合4×50米混合泳接力第六名是4日的最好成绩,宁泽涛最后一棒游出20秒59,从交接棒时的第八名追到第六名。如果宁泽涛在男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游出接力成绩,或者再慢半秒都足以进入决赛,可惜他的单项成绩是21秒37,和日本对手盐浦慎理并列第12名。宁泽涛承认:“我在短池的感觉还是差一些。”

  奥运亚军陆滢以半决赛第五名进军女子50米蝶泳决赛;初次尝试蝶泳的自由泳小将邱钰涵以25秒86名列第11;青奥会六金得主沈铎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名列第12。沈铎说:“我在短池方面和世界高手还有不小差距,可能是我们短池训练得不多,转身等方面技术细节没法和她们比。”第二次参加短池世锦赛的陈欣怡名列女子100米混合泳半决赛第九。她说:“我今天的成绩59秒49比以前提高了近2秒。虽然世锦赛前我们加紧训练转身等技术,可是比赛时发现还是远远不够。”

  多哈短池世锦赛3日揭幕,7日结束,共进行45个项目的角逐,目前已打破6项世界纪录。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