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俱乐部奖励100万元赢球奖金 任性又有钱辽宁又赢球

田欣欣

2014年12月06日08: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一度领先22分的北京首钢队,遭联赛“领头羊”辽宁队逆转。看着99比106的比分,首钢将士一个个低头走回更衣室,这是球队连续第3场输球。即便回到了房间,也能听到窗外球迷的呼喊声,但那是几十名辽宁球迷的呐喊,他们举着“15”这个数字,代表着客队斩获赛季15连胜,他们还做了一条红色的条幅,上面写着:“辽宁任性”。赛后,辽宁俱乐部奖励队员赛季最高的100万元赢球奖金。

自满 北京队只打了半场好球

本赛季,辽宁男篮的表现令外界大跌眼镜,球队在前14场比赛保持不败金身,击败了包括广东、新疆、广厦在内众多强队,这创造了俱乐部职业联赛以来的最佳开局。这也给本赛季CBA制造了一大悬念:那就是谁能打破辽宁队的不败金身。

昨晚,北京队本有机会做到这一点,他们依靠着季后赛强度的防守,让辽宁队的进攻始终找不到节奏,半场球只得了36分。作为这个联盟里最为出色的外援之一,哈德森只是依靠上半场结束前的一次投篮,得到2分。

其实,为了制定对哈德森的防守,闵鹿蕾做了很多准备,但谁也没有想到,第二次进攻时,哈德森就顶伤了王骁辉。即便这样,大腿肿胀的王骁辉依然在场上顶了近8分钟。此后,对哈德森的防守换成了孙悦,身高臂长是他的优势,这样的防守在前三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但谁也没有想到,北京队在第三节领先11分的情况下被对手末节逆转,对哈德森的防守也出现了漏洞,让他下半场拿到16分,其中有4记三分。“他的确是一名很有能力的外援,前三节对他的限制很好,目的是尽量不让他接球,即便持球后,也避免让他直接面对我们的中锋。但最后一节,我们的中锋掩护出了问题,毕竟,这么高水平的外援不可能依靠一个人的防守,因为他有这个能力。”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说。

自疚 没防好哈韩组合致败局

连续输给山西、新疆和辽宁,3连败的北京队排名跌落到第四位。回到更衣室后,马布里显得情绪不高,得到27分的他在比赛中有6次失误。对于一场逆转的比赛,老马说:“这在篮球比赛里太正常了。我们上半场打得更好,他们在下半场更好。我们进攻端有失误,防守端有漏人,他们则做到了该赢球的一切。”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老马认为这只是一场常规赛而已,“确实是输球了,但现在只是常规赛,不是季后赛。我该担心什么?这不算什么。”事实上,马布里很渴望赢下这场比赛,赛前他和闵鹿蕾做了很多准备,而且在前三节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他们是一支很强的球队,大个子在内线很有威胁,哈德森做得非常好,给每个人传球,他选择了进攻的机会,没有任何不合理,和全队配合得很好。他们有很好的中国球员,也有很好的教练,一直坚持他的体系。最大的区别是他们打了48分钟好球,没有任何一刻怀疑自己,我非常欣赏这个教练。”马布里说。

今天将是孙悦29岁生日,但这场失利也搅乱了他的心情,“我觉得我们第四节在防守上出现了各种问题,他们不光是外援,国内球员也发挥了很好的进攻效果,全面开花。这说明我们在防守上做得不太好。”孙悦分析说,辽宁队利用无球掩护给外援制造机会,内线韩德君这个点杀伤力也很大,“之前我们都是夹击,第四节一防一时,让他得了不少分,非常被动。”

孙悦表示,防守哈德森其实是靠全队限制,“对手下半场改变了打法,靠无球移动寻找机会,他投进了几个三分,其他队员也打开了,这是我们最终输掉比赛的原因。”

自查 闵帅叹失误翻倍难赢球

能够实现22分大逆转,让辽宁队很兴奋。未等比赛结束,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已经挥舞着拳头。终场前,辽宁队控卫杨鸣在反击中空篮不上,郭士强向他举起了两个大拇指。在辽宁队看来,消耗掉最后一点时间,要比得分来得重要。

15连胜,而且又客场战胜卫冕冠军,这支排在联盟常规赛第一宝座的球队让外界刮目相看。已经有人把辽宁队列为总决赛队伍。“这仅仅是一场常规赛比赛,到了季后赛的比赛肯定不一样。”郭士强坦言,赛季前没有想过辽宁队能获得15连胜,“但我对球队的状态有信心,因为这个夏天球队的训练很系统,准备得也比较充分,现在能够有这样的成绩,也是给队员们回报的时候了。”

这不是辽宁队第一次逆转强队,本赛季,他们面对上赛季前四名的球队有3场是逆转。另外,在前14轮比赛中,辽宁队最后一节场均赢对手9分。昨晚,他们在末节赢了北京队18分。

不过,闵鹿蕾也持相同观点,这仅仅是一场比赛。“对手的国内球员的确很强,但并非不可战胜。我们今天的失误球达到了21次,这么多的失误在与强队交手时是很难赢得比赛的。”闵鹿蕾说,“之前的比赛,球队的失误一般在10个左右,但打强队,失误球多了就需要靠防守、篮板球弥补,今天对手发挥得比我们出色。”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