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易建联成东莞德比最亮星 砍41分 笑称朱芳雨附体

黄维

2014年12月06日08:4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易建联成东莞德比最亮星 砍41分 笑称朱芳雨附体

易建联砍下41分,成为东莞德比最亮的一颗星。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今天是第32场东莞德比,广东东莞银行在他们的新主场、东风日产文体中心拿到了第一场胜利,这也是他们在32场德比中的第28场胜利。109比86,老大哥赢了小弟。有输就有赢,然而悲喜两重天的感觉这次过于强烈。赛后的新世纪更衣室足足封闭了半个小时,而种种迹象显示,这支球队或许将发生剧变。

大胜后,阿联笑称“朱芳雨附体”

41分!易建联成为东莞德比第32场的最亮的一颗星,其个人得分也是全场最高。“大概是我被朱芳雨‘附体’了吧?”易建联赛后轻松地笑着说。

今天宏远最多领先了新世纪30分,除了第1节双方比分比较接近之外,剩下3节宏远做的基本上就是继续把分差拉大。

同城德比,广东宏远从来的风格都是“勇追猛打”。尽管在比赛中领先优势很大,但宏远一直把首发阵容摆在场上,直到第4节前8分钟,宏远的轮换阵容也没有超过8个人,一直在用成熟的阵容迎战。

而双方在比赛中也曾出现一点火药味,第3节孟铎连续几次和自己的丹东老乡王仕鹏发生了身体上的接触,后来他甚至和裁判争执,被判罚了技术犯规。

宏远4人得分上双,除了易建联外,周鹏拿到15分,而朱芳雨也拿到10分。“今天我们所有队员都贯彻了教练意,从防守做起,非常拼,开局有点起伏,但后来找到了节奏,是个成熟球队所做的。”主帅杜锋总结,“今年老队员核心球员的发挥是我们最需要的,每一场都有人站出来。”

尽管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艰难,但宏远依旧面临单外援困境。今天他们的丹尼尔斯出战29分钟拿到16分。

而宏远昨日也已经宣布将更换外援的消息。在对阵新疆一战脚踝崴伤后,穆迪埃已缺席多场比赛,宏远的后卫线变得捉襟见肘。而为了缓解压力,宏远决定火线换将。

球队签下了刚从NBA活塞队离开的球员威尔·拜纳姆。此人身高1.83米,今年31岁。本周日对阵上海,拜纳姆将有可能上演首秀。

输球夜,新世纪或发生剧变

比赛结束的电子计时器鸣响,新世纪助理教练戈尔皱着眉头,带头走回了更衣室。后面跟着的球员们也纷纷低着头,没有人肯说一句话。

就在刚结束的那场比赛里,新世纪可以说是遭遇了这个赛季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全场除了迪奥古拿到38分、布朗拿到20分之外,就只有赵捷拿到12分,其他国内球员得分都未上双。

这场比赛,临场指挥的戈尔好像缺乏应变手段,整场比赛中,戈尔甚至只叫了一次暂停。而看着比分被拉开,整支球队也显得缺乏斗志,最后在场上只有外援迪奥古一人从前场拼到后场。

赛后,更衣室的门重重地关上,隐约听到球队投资人梁志斌的训话声。而这扇门,整整关闭了近半个小时。

当更衣室的门打开时,球队投资人梁志斌走在最前面,而球队内部人士透露,从下一场比赛开始,李群将接过戈尔对于球队的临场指挥权。

戈尔穿着他笔挺的白色衬衣,先和球队主帅李群和助理教练郑诚交谈了一会,然后对着围过来的记者们挤出一个无奈的微笑:“对不起,今天我不能接受你们的采访。”而这非常罕见,戈尔以往就算输球,也会很耐心地接受采访。

随后,助教波波维奇询问戈尔,“是否明天还有一个讨论的环节?”戈尔想了想说:“是的。”

据球队内部人士透露,明天球队将进行队内讨论,具体的安排还要在讨论之后确定。

主帅李群也表示,这个事情还没最终确定:“(改变临场指挥)这个事不管做什么决定,都有一个细致的安排。老板只是给我们一个思路,具体怎么运作,还得和老板进一步沟通。明天大家才能知道具体的决定。”他补充道:“还没定下来,我们会探讨之后给大家一个答复。”

由此看来,新世纪教练组的剧变,即将到来。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