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宏远客胜福建获四连胜 朱芳雨还是“定海神针”

2014年11月13日10: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宏远客胜福建获四连胜 朱芳雨还是“定海神针”

  广东宏远客场力克福建队 拿下四连胜

  本报讯 (记者 黄维) 114比105,广东宏远在晋江收获了这个赛季的第一个四连胜。这场球赢得并不轻松,直到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才分出胜负,为球队做出重要贡献的还是老将们。

  尽管福建队在上赛季并不是一支季后赛队伍,但“华南虎”在晋江从来都没有轻松地赢过球。近两个赛季的常规赛,广东队客场面对福建队分别只赢了1分和3分。福建队在赛前刚刚换了帅,洋帅普拉达下课,助理教练朱世龙正式接手球队。所谓“换帅如换刀”,这场球福建队确实很想赢,而广东队也面临着客观的困难:刘晓宇因伤缺阵。

  比赛一开局,广东队打得并不顺利,直到半场结束时还以51比54落后对手3分。广东队主帅杜锋此前就曾表示,球队在防守端面临着一些问题,在轮转和挡拆掩护上并不是很明确,本场比赛上半场这个问题也时有出现——防守的球员丢掉自己的位置,也没有队友补上来。此外,广东队还出现了不少不应有的失误,这也让福建队有了不少机会。福建队在夏天入选国家队的赵泰隆和王哲林,都变得更加沉稳,全场王哲林拿到了20分和12个篮板球,而赵泰隆则收获了19分。

  整个上半场,广东队的失误足足有11次。“上半场我们还是放不开,节奏一度被福建队带着走。”主帅杜锋总结,“打福建队一直都比较困难,也许是球风相克,也许是其他原因。”

  朱芳雨还是“定海神针”

  此前在中山赛区迎战山东队、青岛队,广东队也是上半场拉不开差距,下半场才很快打开局面。球队靠老将发挥,也靠外援穆迪埃渐入佳境。本场比赛第三节,广东队再次吹响反击号角。

  朱芳雨本场又体现出“定海神针”的本色,在福建队试图拉开比分时,他就会用三分球回敬对手。以致他一在空位拿球,晋江体育馆的球迷就会一阵惊呼。全场他一共拿到19分,三分球8投5中。

  “我觉得第四节大家体能都消耗很大,还能拼下来,靠的就是毅力,关键时刻大家在攻防两端都非常坚决,可以说胜利源于意志力。”朱芳雨把这场比赛归结于意志的胜利。易建联在和王哲林的对位中,也算给“后辈”上了一课,阿联全场拿到34分和13个篮板球。

  明天,广东队将启程赴佛山,周五将和佛山队上演“广东德比”。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