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穆迪埃表现令杜峰赞不绝口 允许他有状态起伏

2014年11月10日14:1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穆迪埃表现令杜峰赞不绝口 允许他有状态起伏

  上一轮逆转靠易建联连续的两个“2+1”,这一轮反超则靠朱芳雨末节的连续两个三分球。8日晚,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中山主场迎战青岛双星队,凭借朱芳雨独得28分的火热手感,以及丹尼尔斯、穆迪埃、易建联等人的出色表现,最终以127比116战胜对手。华南虎在送给青岛队赛季首败的同时,也喜迎三连胜。

  由于两队实力上的差距,广东队在与青岛队此前的8次交锋中,6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青岛队赢下的两场均靠外援的出色发挥,那两场比赛中,外援分别得到63分和52分。

  这一次客战华南虎,青岛队依旧将宝压在外援身上。他们本赛季拥有三外援的有利政策,哈里斯和邓特蒙两人得分能力很强,“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不仅在进攻方面身高优势明显,他的防守震慑力更是球队所倚重的。凭借这3人的出色发挥,青岛队本赛季取得三连胜,与北京等球队并列榜首。

  本场比赛,青岛队在首节反客为主,在邓特蒙的带领下,他们在第一节结束时取得了4分的领先。虽然第二节被广东队反超比分,局势渐渐被华南虎掌控,但他们在终场前5分钟左右时,又将比分反超。

  关键时刻,此役发挥出色的老将朱芳雨站了出来。他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把领先优势抢了回来,再也没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在经历了前3轮的状态起伏之后,朱芳雨此役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外加6个篮板,三分球12投7中,命中率超过五成,打出了新赛季最好的一场表现。

  “朱芳雨的状态、包括三分球一直是联盟里最稳定的,他这场抓住了机会,敢于出手,关键时刻给了球队很大帮助。”易建联赛后评价道。

  上轮广东队击退山东队,关键时刻得益于易建联的出色发挥,本轮逆转青岛队,又是凭借朱芳雨的强势表现。在外援普遍当“关键先生”的CBA,华南虎确实是独树一帜。而这也正是华南虎底气最足的地方。

  说到外援,广东队本赛季的外援组合有望成为近几个赛季的“最佳组合”。本场比赛多亏了丹尼尔斯的多个三分球,广东队才没让对方把分差拉大,为后程发力创造了条件。穆迪埃更是打出22分、11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三双表现”。篮球生涯的第4场职业联赛,便能打出如此出色的数据,穆迪埃的能力果然不是吹出来的。

  在本轮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东莞新世纪队在客场以130比112大胜福建队,佛山队以106比100客场击败江苏中天队。

  穆迪埃表现

  令主帅赞不绝口

  职业生涯的第4场比赛,便打出“三双”表现,穆迪埃的进步完全可以用神速来形容。而他的个人能力,也让中国球迷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赛后,广东队主帅杜锋对穆迪埃赞不绝口,认为“天才”这个称谓果然不是白叫的。

  “他的表现确实一场比一场好,虽然整场比赛也会有起伏,但我对他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说这些话时,杜锋言语十分真诚。

  “我觉得他还有空间,当初有些人对他质疑。我在美国和他生活了十多天,看到了他能力超强。”杜锋说,“美国篮球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全美球探都说他是‘天才控卫,天才后卫’,这种称谓不是白给的。他找到了自己的感觉,非常出色,通过他的组织,将全队带活了,这是我们需要的。”

  杜锋透露,丹尼尔斯夏天没有训练,到队时比较胖,体能很差,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他的态度很积极,已经慢慢找回了状态。如今两名外援与球队的磨合也越来越好,将来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实习生 刘淦明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