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男籃亞運爭冠需努力 出現發界外球失誤尷尬狀況

2014年09月26日09:27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籃亞運爭冠需努力 出現發界外球失誤尷尬狀況

  □特派記者 曹林波 樓棟

  早報仁川電 昨天,在仁川亞運男籃比賽中,中國男籃以59比58險勝中華台北隊,取得兩連勝,以C組頭名的成績晉級八強,同組的哈薩克斯坦則排名第二,攜手晉級八強。

  比賽被安排在了下午2點這樣的非黃金時段進行,也許組委會覺得這場比賽的重要性不夠,所以安排了不少學生在看台上充場面。

  其實大可不必,中國男籃和中華台北隊的球迷將看台坐得滿滿當當,中文的加油聲此起彼伏,熱鬧程度絲毫不比決賽差。

  賽后發布會上,中國男籃主帥宮魯鳴坐下后的第一句話也是“這場比賽有點像打決賽。”不過他說的又是另一層意思。

  開賽前,針對中國男籃曾連續三次輸給中華台北隊,媒體一直在用“復仇”來定義本場比賽。

  在來仁川之前,宮魯鳴在被問到“中華台北隊在目前是否還是一道坎?”這個問題時,曾表示:“中華台北隊從來都不是我們的目標,不會成為我們成長的方向,我們的目標是在亞洲找回自己。”

  由於此前哈薩克斯坦隊贏了中華台北隊,在拿下哈薩克斯坦隊之后,宮魯鳴也表示,打中華台北隊隻不過是一場普通的比賽,無需過分重視。

  但正是這支不成為目標、同樣以新人為主、還沒有帶上歸化球員的中華台北隊,卻在昨天的比賽中一直堅持到了最后5秒,還在與中國隊纏斗,並且差一點就翻盤成功。

  比賽的最后一節,場面完全被中華台北隊所控制,中國男籃失誤不斷。終場前5.7秒,雙方隻差一分時,中國隊居然還出現發界外球失誤這樣的尷尬狀況,幸好中華台北隊兩次出手都不中,中國男籃才跌跌撞撞地進了八強。

  賽后宮魯鳴一臉嚴肅,球員們也都垂頭喪氣,關鍵時刻出現多次失誤的隊長周鵬還在不斷做著檢討,完全沒有贏球的樣子。

  說到比賽中球員狀態的起伏不定,宮魯鳴分析:“今天隊員們打得太緊了,我覺得本來這個球不應該這樣,這些年輕隊員非常想打好比賽,通過比賽証明自己是有能力的,因為年輕缺乏比賽經驗,太想打好了結果太緊張,所以很多進攻都不在點上。”

  不過,如此艱難地贏下比賽,宮魯鳴覺得並不是壞事:“這是很好的經歷,對隊員的心理承受力是個很大的磨練,最后很驚險,這個過程對他們未來的大賽經驗是很有幫助的。”

  而遺憾出局的中華台北隊同樣令人欽佩,球隊領軍人物林志杰就覺得他們可以昂著頭離開:“我們球員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年輕球員的打球態度也非常好,這一場關系到我們能不能進八強,意義重大。兩方都打得不錯,是一場精彩的好球。”

  對於中國男籃,這位效力CBA多年的老將也給了一些建議:“這支中國隊經歷了換血,打這種大型比賽要多給他們一點機會和信心,我覺得他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希望他們會更好。他們還需要更成熟一點,這樣遇到強隊才有希望贏球。”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