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男籃再遇“苦主”險勝1分 戰韓國伊朗恐凶多吉少

2014年09月26日09:44    來源:成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籃再遇“苦主”險勝1分 戰韓國伊朗恐凶多吉少

  59︰58!中國男籃昨天在亞運會小組賽第二場比賽中1分險勝中華台北隊!包括亞錦賽和亞洲杯在內,中國男籃此前已連續三次在大賽中負於中華台北隊。此番兩隊再次相遇,中國男籃總算贏了一次。雖然贏了比賽,但年輕的中國男籃打得並不算好,比賽中暴露了不少弱點,如果以這樣的狀態去碰伊朗、韓國這樣的強隊,中國男籃恐怕凶多吉少。

  中國男籃所在的小組共三支球隊,另外兩支是中華台北隊和哈薩克斯坦隊。因為中華台北隊首輪意外輸給哈薩克斯坦隊,而中國男籃首戰戰勝了哈薩克斯坦隊,所以昨天這場比賽中國隊隻要不大敗,就能穩獲小組頭名。中華台北隊如果輸球,將肯定被淘汰。

  中華台北隊的頭號得分手戴維斯因參賽資格問題無法在這次亞運會中出戰,名將張宗憲也因傷未能入選,這大大影響了球隊的實力。全場比賽,中國男籃一直保持著微弱的優勢。最后一節,中國男籃突然短路,被對手將分差縮小到1分,好在最后一球曾文鼎補籃未中,中國男籃才不致被對手絕殺。

  賽后宮魯鳴在談到這場比賽時感嘆:“這場球有點像打決賽,最后我們贏得很驚險。這對他們積累大賽經驗是很有幫助的。”此外宮魯鳴也覺得,贏1分比大勝對球員的鍛煉價值更大。

  雖然中國男籃戰勝了中華台北隊,但實際上這次亞運會中國男籃的最大對手是西亞勁旅伊朗隊。昨天比賽結束后,八強復賽的分組抽簽也出爐。八強復賽分成兩個小組,中國男籃與蒙古、伊朗、日本三隊分在一個小組,將在八強賽中首先面對蒙古隊。

  特派記者 陳浩(本報韓國仁川專電)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