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亞運前瞻:飛人競速誰進十秒? 林丹再戰李宗偉

2014年09月27日20: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前瞻:飛人競速誰進十秒? 林丹再戰李宗偉

  中新社仁川9月27日電 (記者 王祖敏)28日,仁川亞運又將有30枚金牌各歸其主,最大看點仍然來自田徑賽場。

  田徑當日將產生男女20公裡競走、男子撐杆跳、女子鏈球、男女400米和男女100米8枚金牌,最值得關注的無疑是男、女100米的飛人大戰。

  在4年前的廣州亞運會上,中國選手勞義成為亞洲新飛人,這也是中國隊首次獲得亞運會男子100米金牌。時隔4年,以張培萌、蘇炳添為代表的中國選手成績躍居亞洲前列。如今,亞運會男子百米的金牌歸宿不再是唯一懸念,誰能成為第一個跑進10秒大關的亞洲飛人才是最大看點。

  中國隊無緣上屆亞運會女子100米獎牌,日本隊的福島千裡是該項的亞洲霸主,獲得去年亞錦賽冠軍的中國選手韋永麗有望沖擊金牌。

  20公裡競走是中國田徑的優勢項目。但因司天峰等老將退役和倫敦奧運冠軍陳定因故無緣仁川之行,中國男隊將面臨挑戰,實力強勁的中國女隊仍是奪金最大熱門。

  去年亞錦賽冠軍、今年打破亞洲紀錄的王錚在女子鏈球項目上優勢較為明顯。男子撐竿跳高,雖然楊雁盛貴為衛冕冠軍,薛長銳今年成績位列世界第四、亞洲第一,但是22歲的日本選手山本聖途個人最好成績為5米75,同樣具有奪金實力。男女400米,中西亞選手實力超群,加上老牌勁旅日本隊,中國隊要想獲得獎牌有相當大的難度。

  王儀涵和李雪芮會師羽毛球女單決賽,為中國隊提前鎖定一枚金牌。羽毛球男雙金牌將在韓國名將李龍大/柳延星和印尼選手阿山/塞蒂亞萬之間產生。

  相對於這兩場對中國隊來說沒有奪冠懸念的金牌大戰,兩場男子單打的半決賽更引人關注。絲毫不遜於游泳賽場“孫、朴大戰”的羽毛球賽場林丹與李宗偉的巔峰對決提前至半決賽進行。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偉與實現了所有大賽全滿貫的“超級丹”相遇,從來不乏看點,無論結果如何,相信賽事的過程都將成為羽毛球賽場未來盤點的經典。另一場半決賽將在中國選手諶龍和中國香港選手魏楠之間進行。

  沙灘排球將進行女子決賽,中國選手馬園園/夏欣怡將與泰國選手爭奪金牌。

  男子足球將進行1/4決賽,分別由泰國對約旦、朝鮮對阿聯酋、韓國對日本、哈薩克斯坦對伊拉克。在1/8決賽中出局的中國國奧隊隻能淪為看客。

  28日,男籃比賽將在進行完八強復賽的最后一輪較量后產生四強,中國隊將迎戰勁敵伊朗隊。由於27日意外負於日本隊,對陣伊朗成為中國男籃新軍能否進入四強的生死之戰。

  中國女籃將在八強戰中迎戰哈薩克斯坦隊。雖然女籃世錦賽與亞運會時間相沖突,中國隊以二線陣容出征,但獲得此賽的勝利當無大礙。

  28日還將產生摔跤、射箭、高爾夫各4枚金牌,保齡、藤球各2枚金牌以及棒球、公路自行車、馬術各1枚金牌。(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龔聰(實習生)、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