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亞運泰國女排隊長:難忘郎平教誨 期待回中國打球

2014年10月02日18: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泰國女排隊長:難忘郎平教誨 期待回中國打球

  中新社安山10月2日電(王牧青)2日,泰國女排隊長維拉萬終於一掃無緣決賽的沮喪。女排銅牌爭奪戰,她帶領泰國隊3:0完勝日本。“銅牌同樣讓人開心,這是泰國排球亞運會上的第一枚獎牌。”她說。

  作為隊長,維拉萬深知勝利的來之不易,“輸給中國后,每個人都非常沮喪,說實話,我們的情緒很難在2天內時間恢復。”

  “今天,全隊召開了特別的隊內會議,每個人都談了很多。”維拉萬介紹,她告訴隊友,犯錯之后要盡快忘記。贏得銅牌戰,她無比自豪,“我們必須為泰國而戰,不能繼續活在過去。今天,我們戰勝了日本,正常發揮了水平。場上,我們每個人都相互鼓勵,像團隊一樣戰斗。”

  3年前,維拉萬加盟中國聯賽,先后效力於恆大女排和福建女排。她說,這段經歷讓她受益匪淺,“中國運動員普遍身材很高,技術很好。打中國聯賽那兩年,我的技術水平進步最快。”

  她感嘆,中國的排球運動員眾多,教練水平高,訓練質量有保証,泰國排球很難與之相比。“中國地域廣闊,有幾百名運動員爭奪國家隊的位置。在泰國,國家隊成員穩定在20人左右。不過,我們配合多年,團隊凝聚力和默契程度是我們的優勢。”

  效力中國聯賽期間,她最難忘的是郎平教練,提起她,維拉萬滿是感謝:“郎平是一名非常職業的排球教練,擁有特別的個人魅力。與其他教練不同,她不僅教給我技術要領,還告訴我如何成為一名職業運動員。”

  “她教會了必須保持進步,必須在比賽之外照顧好自己,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維拉萬說。

  亞運會期間,女排世錦賽在意大利激戰正酣。維拉萬非常遺憾缺席了世錦賽。不過,她內心還有一個願望:重回中國聯賽打球。

  “我很想回去,如果有球隊聯系我,我會很願意去效力。我很愛中國,也習慣中國的飲食習慣。中國和泰國距離很近,我的家人也可以陪著我。”維拉萬說。

  盡管離開了一段時間,維拉萬依舊關心中國聯賽和曾經並肩作戰的隊友。“聽說恆大女排變化很大,我和隊員們還在聯絡。馮坤也是我的好朋友,我們經常聯系。”

  離開賽場時,維拉萬特意叮囑記者,有機會一定替她感謝曾經的隊友們:“我們語言不通,但每個人都對我很好。中國記憶,我會一直珍藏。”(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